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兼海外聯誼部部長陳權率團訪問菲律賓
2017年04月28日10:13  來源:中國僑聯

 

2017年4月22日至26日,中國僑聯副秘書長兼海外聯誼部部長陳權率團訪問菲律賓。

 

1菲華各界歡迎橫幅_副本

4月23日,受林軍主席委托,陳權出席菲華各界聯合會成立四十周年暨2017-2019年度委員會就職典禮並致辭。他對菲華各界聯合會成立四十周年暨2017-2019年度委員會就職典禮表示熱烈祝賀,高度肯定菲華各界聯合會在為旅菲僑胞服務、推動華文教育、弘揚中華文化、增進中菲友誼等方面所做的貢獻。

 

2陳權部長致辭_副本

他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先生在2013年秋天提出共建“一帶一路”的合作倡議以來,受到各方普遍歡迎和積極參與,深度融入世界的中國為開放性世界經濟發展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動力與活力。2017年1月,習近平主席在瑞士達沃斯和日內瓦,進一步發出實現經濟全球化進程再平衡、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時代強音,起到了穩定人心、提振信心、凝聚共識的重要作用,中國越來越成為推動世界各國實現聯動增長、走向共同繁榮的希望所在。廣大華僑華人既熟悉中國和住在國的社會、經濟、政治和文化等方面的情況,又有國內成長經歷、海外生活體驗、國內外人脈資源和豐富的文化交流經驗,在促進中國與住在國友好往來、共同發展上有著不可替代的獨特作用。他強調,菲律賓是中國的傳統友好鄰邦,中菲兩國人民友誼源遠流長。中菲友好既是兩國民心所向,也是兩國和地區發展大勢所趨。相信菲華各界聯合會在新一屆領導的帶領下,一定能夠繼往開來,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優勢,將中國和平友好、共同發展的理念和願景在菲律賓人民中廣泛傳播,積極為中國和菲律賓的共同發展獻計出力,做連接中國夢與菲律賓夢的橋梁和使者,為兩國人民造福。

他強調,中國僑聯作為海內外僑胞之家,十分願意與菲華各界聯合會一起,最大限度地把廣大旅菲僑胞中蘊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來、發揮出來,為推動中國與菲律賓經濟社會的共同發展,不斷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3菲華各界 交換禮品_副本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臨時代辦賀湘琦等到場祝賀,菲華友好社團代表、嘉賓等1000多人出席慶典活動。

 

4拼圖  在馬尼拉拜會當地僑團_副本

在馬尼拉,訪問團拜會了旅菲各校友會聯合會、菲華聯誼總會等僑團並開展座談交流,深入了解當地僑團與僑胞發展情況,就如何更好地服務當地僑胞、開展僑聯海外聯誼工作廣泛聽取意見建議。

 

5達沃 歡迎橫幅_副本

訪問期間,訪問團團長、中國僑聯副秘書長兼海外聯誼部部長陳權等同志專程赴菲律賓達沃市,拜會了當地的菲華聯誼會、中國商會、致公黨、進步黨、福建商會、菲華商會等僑團組織,與他們深入交流,並參觀了當地的華文學校、華人企業。當地僑胞對中國僑聯訪問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由衷感謝中國僑聯對當地僑胞的關切,表示今后將與中國僑聯加強聯系。

 

6達沃拜訪當地僑團_副本

7拼圖  當地華文學校 等_副本

達沃市是菲律賓現任總統杜特爾特的故鄉和曾經擔任市長的城市,當地僑胞在支持市政當局開展掃毒行動、弘揚中華文化、回饋當地社會等方面做出了積極貢獻。訪問團通過此行訪問,進一步了解了菲律賓的國情僑情,拓展了對菲律賓的海外聯誼工作。這也是以實際行動深入貫徹落實巡視整改和深化僑聯改革的有關要求。

 

8博物館 走訪當地僑團拼圖_副本

與此同時,訪問團團員、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館長黃紀凱等同志在馬尼拉與菲華商聯總會、中華總商會、善舉公所、馬尼拉華人義診中心、馬尼拉華人區防火會、馬尼拉志願消防會總會、菲律賓華僑抗日紀念館、菲律賓中國洪門聯合總會、菲華歷史博物館等相關僑團聯系接洽,征集“菲華三寶”(菲華義診中心、菲華志願消防隊、菲華捐建農村校舍 )有關史料。“菲華三寶”是菲律賓華人融入當地主流社會的“三寶”,是惠及各方、深得人心的公益事業。保存好、利用好“菲華三寶”相關文物、史料、文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