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僑聯法顧委赴湖南省開展健全完善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調研活動
2017年04月27日16:21  來源:中國僑聯

2017年4月17-21日,由中國僑聯法顧委常務副主任王秀紅,副主任方忠炳,秘書長、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等7名同志組成的中國僑聯法顧委調研組抵達湖南長沙,開展以“依法治國大背景下僑聯如何在健全完善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中發揮作用”為主題的調研活動。

WechatIMG440

在長沙,中國僑聯法顧委召開了首場座談會,座談會由湖南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候選人羅碧野主持。湖南省僑聯、省僑聯法顧委、省直其他四僑部門負責人,省僑界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在湘部分僑資企業和歸僑僑眷代表共30余人參加了座談。

湖南省僑聯黨組書記朱建山首先就省僑聯近幾年開展的維權工作進行了專項匯報。朱建山書記重點介紹了湖南省僑聯依法護僑工作的成功做法、經驗和所取得的成效,並就當前涉僑維權面臨的一些問題提出了看法和建議。與會人員也積極建言獻策,圍繞僑聯及法顧委組織在提供法律咨詢與服務、推進司法協調機制、開展普法宣傳等方面的工作進行了座談、研討。

WechatIMG441

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部長在座談時指出,湖南省僑聯在營造“知僑、護僑、愛僑”的氛圍中下了很大的功夫,稱贊湖南省僑聯及法顧委的維權工作做到了四有:“有思路”、“有措施”、“有動作”、“有成就”。中國僑聯法顧委常務副主任王秀紅主任在總結講話時,認為湖南省僑聯近年來的維權工作先進務實、措施得力、方向清晰、效果明顯,所取得的各項成績可圈可點,調研組將認真總結涉僑糾紛協調解決機制中的“湖南僑聯模式”,感謝湖南相關部門對僑聯維權工作的支持和幫助,並對湖南僑聯的明天寄予更大期望。

WechatIMG442

中國僑聯法顧委調研組一行還走訪考察了長沙、湘潭僑資企業,深入了解企業的生產經營及科技創新等情況,並與湘潭市人大、政協、政法委、政府法制辦等涉僑糾紛協調小組成員單位,外事僑務旅游部門以及僑資企業代表進行了座談,就涉僑糾紛解決機制建設、僑法宣傳、僑益維護問題廣泛交流了意見。對高新技術企業發展壯大過程中應注意的知識產權保護等法律問題給予了解答和預防性提示。

調研期間,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柯敏和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康為民等地方領導同志分別會見了調研組一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