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 公益文化講座第三講即將開講
2017年04月21日14:50  來源:中國僑聯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公益文化講座第三講主題為《中國民間救援組織的探索與發展》,主講人:藍天救援隊隊長張勇,時間:2017年5月13日上午9:30—11:30,地點:博物館三樓報告廳。

藍天救援隊,於2007年初具規模,由一批熱心於社會公益事業的戶外運動愛好者志願發起,從事戶外遇險救援的民間公益性團體。隨著戶外運動的普及與發展,野外遇險的事情時有發生,從初期的戶外運動愛好者的自發行為,逐漸形成了有組織的戶外志願者、專業搜救人員、醫護人員等相關專業人士的多元架構。汶川地震后,隨著救援行動的不斷展開、團隊逐漸壯大,向著正規化、專業化方向發展。從山野救援轉向自然災害和事故綜合救援,全力發展城市救援、水上救援、空中救援技術,2010年9月在民政局正式登記注冊為國內第一支注冊救援隊——北京市紅十字藍天救援隊。2013年與中國紅十字會合作成立中國紅十字藍天救援隊,並逐漸完善成立獨立的藍天救援總部,與政府應急救援體系各部門緊密配合開展公益救援服務和安全知識培訓普及。

講座上,張勇隊長將向大家詳細介紹藍天救援隊的相關情況,解讀民間救援組織的發展現狀與方向,分享救援過程中的感人故事,普及基本安全急救知識,並會留出一定的答疑時間,回答現場聽眾關心的問題。

WechatIMG1090

本次講座人數限額120名,敬請撥打博物館客服電話010-64093117預約,登記姓名、電話即可。

講座當日,請攜帶本人身份証至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北門票務處換票進入,地址:北京市東城區北新橋三條東口。

更多講座信息,敬請關注博物館網站(www.ocmuseum.cn)及博物館微信、微博公眾號。您也可以通過公眾號與我們進行互動,分享感興趣的話題,提出與講座相關的意見建議,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竭誠為您帶來豐富的文化大餐。

WechatIMG1092

博物館微信二維碼

WechatIMG1094

博物館微博二維碼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