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顧問王永樂出席2017年內蒙古自治區、北京市朝陽區僑情僑史干部培訓班結業式
2017年04月21日10:38  來源:中國僑聯

4月13日,由內蒙古自治區僑聯、北京市朝陽區僑聯與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五邑大學聯合舉辦的2017內蒙古自治區僑聯系統干部培訓班以及2017年北京市朝陽區僑情僑史干部研修班在廣東省五邑大學圓滿結業。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顧問王永樂出席結業式。王永樂同志聽取了學員們的學習匯報並為學員頒發結業証書。五邑大學黨委書記張焜,內蒙古自治區僑聯主席史晴,廣東省文史館館員、廣東僑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張國雄,北京市朝陽區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曾旭出席了培訓班有關活動。

1王永樂

2內蒙合影

3北京朝陽合影

本期培訓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有關“根”、“魂”、“夢”的重要論述,通過“一帶一路”與華僑華人、廣東僑史、僑情、僑務工作以及僑聯基層組織建設等內容的現場教學與課堂教學緊密結合,加深學員對僑聯工作服務國家重大戰略的認識和理解。

4開班1

5開班2

6開班3

結業式上,北京市朝陽區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曾旭代表參加本期培訓的兩地學員,對中國僑聯干部培訓廣東基地領導和工作人員為僑務工作者搭建的學習平台表示感謝,並對為期8天的培訓進行了回顧和總結。她講到,本期培訓特點鮮明,一是切合實際,符合新形勢下黨對干部培訓工作的紀律要求,通過中僑聯干部培訓中心組織,借助地方的資源和支持,為各級黨委系統組織培訓提供了可能性。二是整體安排周到細致,動靜結合,張弛有度,內容鮮活。三是培訓導師隊伍層次高、造詣深厚。王永樂同志在百忙中抽出時間為大家深度解讀“兩會”精神,讓基層僑務工作者認清當前國內國際形勢變化,增強僑務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廣東省文史館研究員、五邑大學廣東僑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張國雄教授為我們做開班動員、授課並陪同講授,他和五邑大學廣東僑鄉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劉進以及教授石堅平,在僑情、僑史方面有著系統而深入的研究,在諸多領域都有著獨到的分析和見解﹔暨南大學華僑華人研究院副院長、《廣東華僑史》主編張應龍教授,在海外僑情方面的研究,資料翔實、分析到位﹔來自廣東省社科院經濟研究所的丁力所長更是擔任過兩屆省委書記的智囊,在廣東改革發展和經濟轉型升級方面研究成果斐然,所講授內容對大家觸動都很大﹔江門市僑聯林春暉主席以基層僑聯組織建設為重心,分享了工作成果,使學員們受益匪淺。

7現場教學1

8現場教學2

9現場教學3

通過在“中國第一僑鄉”的學習,大家一致認為,華僑群體那種敢為人先、開拓進取、富於創造、愛國愛鄉的精神正是當代需要繼承和發揚的,了解僑鄉文化形成的歷史,在幫助僑務工作者體驗僑情、身懷僑心、進一步堅定為僑服務宗旨的同時,更是讓大家體會到什麼是有國才有家的家國情懷、僑海報國的赤子之心和融貫中西的橋梁和使者!也更為深刻的理解了總書記提出的根、魂、夢思想的內涵。

11現場教學4

12現場教學5

13結業式

來自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額爾古納市僑聯主席王麗靜、北京市朝陽區三裡屯街道辦事處科員弓亞寧,分別代表兩地學員,匯報了學習體會。110名僑聯系統干部、僑聯委員以及僑務工作者參加了本期培訓。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