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 公益文化講座第二講開講
2017年04月19日11:23  來源:中國僑聯

4月8日上午9:30,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公益文化講座第二講開講,日本歸僑、亞洲婚禮文化協會副會長陳富美女士應邀作了題為《婚禮服與完美婚禮》的講座。黃紀凱館長、祁德貴副館長及社會各界人士共八十余人聆聽了講座。

WechatIMG1076

講座分為上下半場進行。上半場,陳富美女士詳細介紹了西式婚俗文化特點以及婚禮服的演變歷程。她指出,西式婚禮美麗浪漫、庄重神聖,白色是其獨一無二的主色調,白色的婚紗、白色的布置已深受中國新人的青睞。為給聽眾帶來更加直觀的感受,模特隊在現場演示了西式婚禮的基本流程。

WechatIMG1077

下半場,陳富美女士詳細介紹了中式婚俗文化特點以及婚禮服的演變歷程。她表示,中式婚禮熱鬧歡快、喜慶感動,素有“三書六禮”、“三拜九叩”的禮節,充分體現出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所在。雖然現在的婚禮形式改變了許多,但紅色還是不變的主色,紅蓋頭、紅喜字都顯得喜氣洋洋。模特隊同樣在現場演示了中式婚禮的基本流程。

WechatIMG1078

整場講座,陳富美女士以自己多年的從業經歷,深入淺出地與聽眾分享了婚俗文化的相關知識,既有理論高度,又有實際指導,受到廣泛好評。

WechatIMG1079

5月,博物館擬邀請藍天救援隊作為主講嘉賓。有關信息,請關注博物館網站(www.ocmuseum.cn)及博物館微信、微博公眾號。您也可以通過公眾號與我們進行互動,分享感興趣的話題,提出與講座相關的意見建議,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竭誠為您帶來豐富的文化大餐。

WechatIMG1085

博物館微信二維碼

WechatIMG1086

博物館微博二維碼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