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與北京天沐律師 事務所開展支部共建活動
2017年04月10日13:59  來源:中國僑聯

2017年3月30日至31日,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黨支部與北京天沐律師事務所黨支部共同赴北京門頭溝區開展共建活動。

WechatIMG1044

30日下午,門頭溝法院副院長安輝、審委會委員代長申與到訪的權益保障部黨支部一行進行了座談,介紹了門頭溝法院的歷史沿革及發展現狀,了解了當前僑聯維護僑益的基本情況。在安輝副院長陪同下,權益保障部的黨員同志們參觀了落成不久的審判業務大樓,對於人民法院將信息技術、人工智能運用於法院審判和運行體系,構建開放、動態、透明、便民的陽光司法機制,努力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后,大家還旁聽了一場正在審理的民事糾紛案件,對於案件審理程序、法庭審判實務及法律專業知識在案件審理中的實踐運用有了更為直觀的認識。

WechatIMG1043

31日上午,兩個支部的黨員們一起參觀了位於門頭溝區齋堂鎮馬欄村的“冀熱察挺進軍司令部舊址陳列館”。通過館中陳列的大量的實物和歷史圖片,大家重溫了我黨領導下的冀熱察挺進軍,在肖克等將軍帶領下,充分發動群眾,開展抗日武裝斗爭,建立平西抗日根據地的艱難歷程,也了解了馬欄村人民在抗戰時期積極支前、英勇斗爭、送子參軍、奮勇殺敵,拋頭顱、洒熱血,配合挺進軍,打擊日本侵略者的血淚史實。大家深感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WechatIMG1045

此次共建活動對於增進權益保障部與天沐律師事務所黨員之間的交流、工作之中的了解和業務上的溝通發揮了積極作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