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2017年山西省、湖北省、海南省僑聯系統干部培訓班在廣東同期舉辦
2017年04月07日15:19  來源:中國僑聯

3月24日至31日,2017山西省僑聯僑史工作培訓班、湖北省、海南省僑聯系統干部培訓班,在中國僑聯干部培訓廣東基地同期舉辦,132名僑聯系統干部參加了培訓。

山西省僑聯黨組書記王維卿,五邑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張運華,湖北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舒正榮,廣東省文史館館員、廣東僑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張國雄,海南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潘建雄出席開班式。張運華校長代表五邑大學對本次培訓班的舉辦表示祝賀,向參加培訓的學員表示歡迎。

山西合影

湖北合影

海南合影

圖4

本次培訓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團結統一的中華民族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夢’”為主題,干部學員跟隨專家教授深入到“中國第一僑鄉”五邑地區進行現場教學,幫助理解,深刻體會。廣東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戴文威,廣東省文史館館員、五邑大學廣東僑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張國雄,五邑大學廣東僑鄉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劉進,五邑大學廣東僑鄉文化研究中心教授石堅平,廣東省社科院經濟研究所所長丁力,暨南大學華僑華人研究院副院長、教授、《廣東華僑史》主編張應龍,中山大學副教授費晟分別為培訓班授課。

圖5

圖6

圖7

結業式上,山西省僑聯黨組書記王維卿代表三省僑聯作結業講話。她指出,隨著經濟全球化的深入發展和中國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海內外僑情發生了深刻變化,僑情的變化對僑聯干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留住民族根,傳承文化魂,實現復興夢”,就成為做好僑聯工作的動力和目標。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用其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86116326757336335

來自山西省晉中市介休市僑聯黨組書記王鑫毅,湖北省東風汽車公司副總規劃師、東風僑聯主席洪永福,海南省三亞市僑聯主席王新,分別代表三省僑聯干部學員,向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以及五邑大學廣東僑鄉文化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大家一致認為,這次培訓組織規范、安排合理﹔課程豐富,針對性強﹔氛圍濃厚、態度端正。同時希望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為各省市僑聯開拓更多課程模塊,為基層僑聯干部提供更多學習機會。

圖9山西學員代表

圖10湖北學員代表

圖11海南學員代表

出席結業式的領導為學員頒發了中國僑聯以及五邑大學干部培訓結業証書。

圖15海南結業

6346903234076551617 ,gjjkghj

圖12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