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僑聯邀請部分海外顧問、海外委員、青年委員出席“2017中阿經貿文化交流峰會”
2017年04月05日17:31  來源:中國僑聯


2017年4月1日,由中國僑聯、全國友協支持,四川省人民政府主辦,四川省僑聯、四川省友協、四川省投促局、成都•迪拜國際杯-溫江•邁丹賽馬經典賽賽事組委會、阿聯酋邁丹集團、四川省海外聯誼會等聯合承辦的“2017中阿經貿文化交流峰會”在四川成都成功舉行。阿聯酋經濟部副部長默罕默德•謝希,中國僑聯副主席喬衛,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彭渝、成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仰協、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等出席峰會。阿聯酋迪拜工商會會員企業,邁丹集團、浪琴集團等國際知名企業代表,以及海外華商、海外僑界青年、國內企業代表共計300余人參會。中國僑聯邀請來自20個國家的50多名海外顧問、海外委員、青年委員出席了活動。

1_副本

本次峰會以“筑夢絲路•策馬天下”為主題,是僑聯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背景下,充分發揮僑的獨特優勢,以賽事和中阿經貿文化交流峰會為載體,促進中阿文化交流合作、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共享共建共贏的務實舉措。

喬衛副主席代表中國僑聯、代表林軍主席對本次峰會的召開致以熱烈祝賀,對來自阿聯酋及世界各地的嘉賓表示誠摯的歡迎。他說,中國同阿聯酋等阿拉伯國家因為古絲綢之路相知相交,這是中阿共建“一帶一路”的源頭活水。今天,中阿兩國在各領域有著廣泛的共識,這是中阿共建“一帶一路”的現實基礎,可以說,共建“一帶一路”為中阿關系發展打開了新的機遇之門。中阿兩國既面臨發展機遇,也面臨共同挑戰。隻要雙方攜手努力,不斷增進中阿人民間的了解和友誼,不斷促進中阿文明間的交流與共享,把握住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歷史機遇,中阿合作必將會駛入發展快車道,中阿關系必將迸發新的生機與活力,中阿兩國人民友誼必將歷久綿長,古老的絲綢之路也將綻放新的時代光彩。在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指引下,廣大海外僑胞一定能為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交通基礎設施、貿易投資、能源合作等領域合作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他希望廣大海外僑胞努力構好創新驅動的合作之窗,努力建好文化交流的友誼之橋,努力鋪好互利共贏的發展之路。

2彭渝_副本

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彭渝代表四川省向出席峰會的海內外朋友表示歡迎,向一直以來關心,支持四川發展的朋友表示感謝。他說四川優勢突出,在全國發展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中阿自建交以來,雙邊關系穩定發展,經貿往來不斷密切。隨著“一帶一路”戰略加快落實,中國和阿聯酋的經貿往來更加密切,開創了全面、務實、高效、快速發展的新格局。希望與會代表圍繞峰會主題加強交流,相互啟迪,凝聚共識,以本次峰會為契機,通過阿聯酋與四川省政府共同努力,推動兩地在經濟、文化等多領域謀求深度融合的互利合作,積極促進雙邊關系進一步深化和拓展,同心譜寫合作發展、互利共贏的新篇章。

3默罕默德_副本

阿聯酋經濟部副部長默罕默德•謝希代表阿聯酋政府向四川表示感謝。他說,中阿兩國長期以來一直保持著親密友好的關系與經貿互動往來,中國是阿聯酋頭號貿易伙伴,在阿華僑華人在推動中阿經貿往來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阿聯酋與四川近年來在多領域開展了合作,隨著此次峰會的召開,他相信雙方今后的合作機會將得到增加,合作空間也將得到進一步拓展。他表示未來阿聯酋還將繼續為中國華僑華人的發展創造良好環境,他歡迎更多中國企業前往阿聯酋投資興業。

4拼圖_副本

峰會上,成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仰協、阿聯酋迪拜工商會長哈馬德.巴米姆、溫江區區長陳志勇、浪琴集團中國區總裁李立、中國僑聯海外委員、廣廈國際工程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長余時立分別做主題演講。

5開放大學_副本

中國僑聯副主席喬衛、國家開放大學副校長劉臣、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四川省教育廳巡視員王康、國家開放大學(成都)分部黨委書記趙剛等為 “國家開放大學•華僑學院”揭牌,這標志著由國家開放大學、中國僑聯、四川省僑聯、成都市委市政府、國家開放大學(成都)分部等共同打造的“華僑學院”正式落戶成都。學院將承載神聖使命,成為弘揚中華文化和影響世界文明的重要窗口。

6會見合影_副本

會前,中國僑聯副主席喬衛與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彭渝會見了默罕默德•謝希等阿方政要和出席活動的中國僑聯海外顧問等代表。

7企業對接會_副本

峰會期間還舉辦了中外企業對接會,來自33個國家和地區的80余家外商、海外華商與四川近百家企業在生物醫藥、金融投資、服務貿易、健康醫療、生態旅游、機械制造等領域進行深入對接﹔瀘州、巴中、自貢、涼山等地做了專題推介。

8 讀書會_副本

與會嘉賓參加“行走在‘一帶一路’上的家國情懷”讀書會

9拼圖 參觀考察_副本

會后,中國僑聯邀請參會的海外顧問、海外委員、青年委員赴四川德陽市、成都市雙流區等地參加“知名僑商四川行”活動,考察生物醫藥、電子信息技術等產業發展,進行創新創業交流座談。

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副部長桑寶山、四川省僑聯副主席趙建中等參加了上述活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