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京津冀僑聯2017年主席聯席會在京舉行
2017年03月31日15:55  來源:中國僑聯

QQ圖片20170331112935

3月29日至30日,京津冀僑聯2017年主席聯席會在北京會議中心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天津市僑聯主席胡勝才,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北京市僑聯主席榮洋,河北省僑聯主席包東,中央企業僑聯副主席張文亮,北京市僑聯副主席馬堅、李冬娟、蘇泳等參加會議。

IMG_3862IMG_3863IMG_3864

29日下午,天津市僑聯、河北省僑聯、北京市僑聯各自通報了2016主要工作和2017年工作計劃,根據京津冀僑聯經濟科技部長會議共識,研討了2017年合作意向,審議了《京津冀僑聯戰略合作協議》並提出修改意見。

趙紅英在會上做了發言。她指出,京津冀協同發展,是適應人民群眾新期待、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根本出路,是轉方式、調結構、提升發展水平和城市品質的戰略抉擇。召開京津冀僑聯主席聯席會議,是學習貫徹中央提出的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具體行動,體現了僑聯工作者的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她提出三點建議:一是認真學習領會中央關於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指示精神,團結和帶動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京津冀協同發展獻計出力。二是發揮聯系廣泛的優勢,整合京津冀僑界人才資源,實現京津冀僑聯新僑人才優勢互補、合作交流、共同發展。三是深刻領會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的重要意義,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做貢獻。她還通報了中國僑聯改革、巡視整改情況和經濟科技部2017年的主要工作計劃。

3月30日上午,舉辦了京津冀僑聯戰略合作協議簽約暨為國服務團活動新聞發布會。

IMG_3861

天津市僑聯主席胡勝才、北京市僑聯主席榮洋、河北省僑聯主席包東正式簽署了《京津冀僑聯戰略合作協議》。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后,將建立京津冀三省市僑聯工作合作交流機制、做好京津冀新僑人才創新創業基地建設工作等。

IMG_3870

發布會上,北京市僑聯副主席蘇泳、經濟科技部副部長趙勤介紹了“創業中華•牽手京津冀——第十七屆海外僑界高層次人才為國服務”活動的有關情況。今年9月,京津冀三地將聯手邀請50名左右海外人才回國參加活動。本屆活動側重的項目涉及冬奧會技術服務、霧霾綜合治理、新材料、新能源等多個領域。自2001年8月以來,海外僑界高層次人才為國服務活動已成功舉辦16屆,來自幾十個國家的近600多位海外僑界高層次人才參加,有近百個高科技項目在北京、浙江、河北、重慶等省市落地。

IMG_3860

會后,北京市僑聯副主席、歐美同學會青年委員會會長陶慶華做了題為“新時期新僑人才發展與展望”的講座。

京津冀三地僑聯經濟科技部以及北京市僑聯相關部室負責人、北京市有關區縣僑聯負責人、新聞媒體等約60人參加活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