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感知中國 走進燕趙
2018親情中華·河北夏令營圓滿落幕
2018年07月31日10:06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8日,由中國僑聯主辦,河北省僑聯、河北師范大學國際文化交流學院、張家口市僑聯承辦的“2018親情中華·河北夏令營”舉行閉營儀式。河北省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封燕燕,張家口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李兵,張家口市電視台台長劉喜等出席閉營式。張家口市僑聯黨組書記方飛主持儀式。

閉營儀式首先通過6分鐘的照片展示回顧了營員們14天來的生活、學習和活動的精彩畫面。伴隨著輕快的音樂,夏令營生活、學習、活動場景歷歷再現,笑聲、掌聲此起彼伏,場面十分熱烈。營員們的學習和才藝匯報表演精彩紛呈,獲得掌聲連連。

隨后,李兵向全體營員們贈送了《可愛的張家口》,劉貴斌將錢宗飛親筆書寫的“親情中華”紙扇贈與大家留念,封燕燕向營員們頒發了結業証書。

李兵在講話中表示,希望參加夏令營的青少年朋友們,通過此次學習交流活動,從中華民族的歷史和文化寶庫中汲取精神營養,成為中華文化的傳播者、中華民族復興的推動者,愛上張家口,愛上河北,愛上祖籍國,將張家口的悠久歷史、秀美河山、魅力風情介紹出去,把張家口人民的真摯情誼分享給住在國的親朋好友,做中國與住在國民眾的友好使者,做連接中國夢與世界夢的橋梁紐帶。

封燕燕從“感謝、感動、感恩”三方面作了小結,她說:“感謝澳洲悉尼河北同鄉會、巴塞羅那杜甫中華文化學校和營員家長們的支持,感謝各市縣領導的重視,感謝各承辦、協辦單位的積極相助﹔感動領隊們的認真負責,營員們的好學善思、團結有愛,特別是大家對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贊嘆,表達了將來要成為一名傳承者的心願。”封燕燕勉勵營員們積極融入住在國、回饋住在國,要志存高遠,成為感恩世界、感恩時代、感恩社會的有為者。要不忘中華,常回祖籍國看看,常到河北走走,感受中國和河北經濟社會日新月異的變化,加入講好中國故事、講好河北故事的隊伍,促進住在國與中國和河北的交流往來,讓每個人的人生更加精彩。

來自澳大利亞、西班牙、希臘、法國、德國、斯洛伐克的六位營員,先后與大家分享了他們的體會與收獲:14天的學習受益匪淺,不虛此行。同學們點贊變幻莫測的剪紙、美妙無比的書法、引人入勝的乒乓球、厚重的古城正定、美麗的西柏坡和李家庄、彰顯鄉村風情的武家庄、魅力四射的冰雪博物館、“東方人類從這裡走來”的泥河灣遺址群、青春飛揚的張家口一中和職教中心、舉世聞名的八達嶺長城等等。

來自澳大利亞的董君媛老師暢談領隊們的心聲:14天雖短,但收獲的美好會永駐心扉。“河北”兩字對大家來說不再陌生,而是充滿了深深的依戀與祝福。她希望營員們把此次夏令營所學、所聞、所感、所悟帶回住在國,分享給更多的同學與親朋好友,做中華文化的勤學者和傳播者,當住在國與中國和河北友好往來的積極促進者。

此外,在夏令營期間學員們還集體參加了“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在河北平山李家庄中共中央統戰部舊址舉行的揭牌儀式。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與參加揭牌儀式的營員們親切交談並合影留念。此外,營員們還參加了“河北省華僑文化交流基地”張家口陽原泥河灣遺址群、錢宗飛藝術館的揭牌儀式。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