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親情中華·漢語橋”夏令營廣東營圓滿閉營
2018年07月31日09:31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9日,“親情中華·漢語橋”夏令營、“廣東情·中國夢”夏令營閉營儀式在暨南大學華文學院舉行。廣東省僑聯文化部部長林建光、廣東省僑界仁愛基金會理事長何宏興、暨南大學華文學院黨委副書記馬潔、荷中商務文教交流協會會長熊國秀出席閉營儀式並為營員頒發結業証書。

林建光寄語各位華裔青少年,他希望大家將夏令營的所見、所聞、所感,將自己在這裡親身經歷的故事帶出去,分享給同學、親人和好友,做中華文明和僑鄉文化的勤學者和傳播者,做中國與世界人民友好交流的積極倡導者。

華裔青少年們為大家呈現了一場精彩紛呈的匯報演出,以輕歌曼舞、話劇、武術表演等形式展示了十多天以來的學習成果,表達對祖(籍)國的一片深情,現場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

本次由中國僑聯、國家漢辦主辦,廣東省僑聯承辦的“親情中華·漢語橋”夏令營廣東營,以及廣東省僑聯和廣東省僑界仁愛基金會主辦的“廣東情·中國夢”夏令營於7月17日開營。來自荷蘭和港澳台的60余名華裔青少年在十多天的時間裡品味中國韻、共話廣東情。主辦方開設了中國民族舞蹈、腰鼓、詩詞、武術、書法、草編、泥塑、茶藝等眾多代表中華文化的課程,營員們可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課,進一步加深對漢語的了解,切身體會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無窮魅力。

夏令營期間,營員們參觀了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清暉園、廣東僑界人文社區--沙灣古鎮,以及佛山祖廟、南風古灶台、錦繡中華、中華民俗村富含中華文化之韻和嶺南僑鄉特色的文化場所,以及廣東科學中心、廣州大學城。在學習和參觀過程中,營員們展現出蓬勃向上的青春氣息,相互結下了濃濃的友誼之情。

閉營儀式上,營員們紛紛表示要學習更多中國文化,並把看到學到的東西分享給自己的親朋好友。夏令營的快樂時光是一生難得的經歷和美好的回憶,今后一定會常回來看看!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