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8年“親情中華·漢語橋”海外華裔青少年湖南夏令營圓滿閉營
2018年07月30日12:30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8日上午,由中國僑聯、國家漢辦主辦,湖南省僑聯承辦,長沙、湘潭、懷化、湘西、張家界、常德、益陽等市(州)僑聯和湖南大學僑聯協辦的2018年“親情中華·漢語橋”海外華裔青少年湖南夏令營閉營儀式在長沙舉行。湖南省僑聯黨組書記朱建山,湖南省僑聯副巡視員郭劍虹出席。湖南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孫民生主持儀式。

朱建山對夏令營活動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此次湖南夏令營活動是一次親情之旅、尋根之旅、文化之旅、友誼之旅、開拓之旅。同學們對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湖湘文化和湖南風俗人情有了親身的體驗和了解,增強了民族的文化認同和親情歸屬,加深了對中國夢豐富內涵的了解。他希望營員們回去后多與自己的朋友們,交流在中國的所見所聞,弘揚中華文化的魅力。希望營員們把在湖南的所見、所得、所想帶回居住國,讓更多的人分享他們的收獲。

營員蕭錦汶代表營員發言,她激動的說“我是地道的長沙妹子。參加這次夏令營活動,讓我充分感受到了改革開放40周年給家鄉帶來的巨大成就。”她表示“回去后一定會將感受告訴同學、朋友和親人們,讓更多的人分享我的收獲”。她號召所有的營員要努力學習,積極宣傳中華文化,促進中華文化和世界文化的交流,成為中國人民與居在國人民交往的民間使者。

湘籍僑胞、海外領隊代表繪芯講述了她陪伴營員們實地感受到了中華優秀文化、湖湘文化的魅力,概述了十幾天來在湖南的所見所聞所感,並表達了對此次活動組織方的感激之情。她表示今后一定會常回家看看,一起見証祖籍國的巨變,一起為湖南的騰飛出力。

閉營儀式舉行前,夏令營各班召開了閉營班會,對夏令營活動進行了總結,觀看了活動期間營員的精彩照片,並在閉營班會橫幅上簽名留念。

本次夏令營歷時14天。同學們體驗學習了中華禮儀、茶藝、書法、剪紙、繪畫、陶笛、草木染、舞蹈、苗鼓、武術、花鼓戲和刺繡、泥塑陶瓷等,並聆聽了朱子家訓名家講座。在長沙岳麓書院,大家領略到了千年湖湘文脈的傳承,感悟“惟楚有材、於斯為盛”﹔在湘潭韶山,大家領悟到了一代偉人的豐功偉績和為民情懷﹔在湘西,大家感受到中國歷史文化名城——鳳凰古城的無窮魅力﹔在張家界,大家領略了大自然鬼斧神工、如詩如畫的美麗風景﹔在常德,大家游覽了全球華人向往的田園詩、理想地、中國夢所在,當代都市人、成功者寄托情懷、寄"隱"為樂的首選之地桃花源景區﹔在益陽,大家參觀了何鳳山紀念館,被何鳳山博士“生命簽証”的無疆大愛深深感動。

儀式上,湖南省僑聯領導為營員們頒發了結業証書。營員們還展示了本次夏令營的學習成果,如書法、繪畫、剪紙、草木染等作品,並現場表演了陶笛吹奏。夏令營營員、海外領隊、班主任、志願者、部分營員家長及媒體人員共150余人參加閉營儀式。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