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8“親情中華”夏令營浙江溫州甌海營圓滿閉營
2018年07月30日12:26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6日,2018"親情中華”夏令營浙江溫州甌海營舉行閉營儀式。浙江省溫州市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陳曉軍,浙江省溫州市甌海區區委常委、統戰部長潘曉勇等出席閉營儀式並講話,教師和學生代表發表感言。

  

溫州市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陳曉軍在講話中表示,觀看了營員們展示的學習活動成果,自己深感欣慰。夏令營不僅是一次學習之旅、友誼之旅,更是一次文化之旅。通過活動,華裔青少年近距離感受到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大好河山和風土人情,加深了對學習漢語和中華文化的興趣,加深了他們對祖國和家鄉的了解,更加深了對祖國和家鄉的同根同脈情結和歸屬感。作為承辦方,要努力借助夏令營唱響主旋律,不忘初心,廣泛宣揚中華文化,把廣大華裔青少年培養成為中華文化的學習者、傳播者,成為中國、家鄉與世界友好往來的“小天使”。

溫州市甌海區委常委、統戰部長潘曉勇和營員們分享了感受,並寄語大家三個美好期許——關注、關心和關愛。他希望營員們無論身在何方,都要關注祖國和家鄉的發展變化。大家是一個命運共同體,作為甌海僑界未來的接班人,希望營員們以夏令營為開始,努力學習漢語,了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崇根報本的桑梓情懷和赤子之心,做一名關愛他人、傳播正能量的中國好少年。

教師代表劉榮恩發言中說到,書法課上教孩子們寫的“情系中華、萬水千山”這8個字,寓意著孩子們跨過千山萬水,回到中華大地來尋根。營員們雖然來自不同的國家、說著不同的語言,但通過這20多天的學習生活,大家感受到了優秀的中華傳統文化,體驗到了家鄉濃濃的風土人情。希望此次夏令營能成為營員們人生中一段珍貴的記憶,無論身在何處,都要牢記自己的祖國和家鄉。希望大家把家鄉仙岩的文化、中華民族的文化傳承四方。

來自意大利的王俊偉在發言中感謝祖(籍)國提供了一個回到祖輩生活和居住過的地方尋根、學習和了解中國文化的寶貴機會,讓他們能近距離的感受中華優秀文化、體驗家鄉的風土人情。夏令營活動不僅讓大家學習了中文、寫作、書法、繪畫、象棋等知識技能,也認識了許多新的伙伴。同時,感謝老師們的辛勤付出,這趟尋根之旅讓大家滿載收獲。

隨后,營員們開始精彩的匯報演出。古詩朗誦、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魔方秀、書畫展示、鋼琴獨奏、非洲鼓等節目精彩紛呈,一首《僑聯與你心心相連》為閉營儀式劃上了圓滿句號。

本次“親情中華”夏令營於7月10日開營。在為期17天的活動中,來自法國、意大利、西班牙等國的20名華裔青少年,學習了中文、國學、書法等富有民族和家鄉特色的課程,並參觀了溫州科技館和博物館,游覽穗豐懷古、漁潭一大會址等歷史人文景觀。活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深受廣大營員們的喜愛。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