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率隊赴浙江開展“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推動綠色發展”專題調研
2018年07月27日23:10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5日至26日,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調研組一行,圍繞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推動綠色發展,赴浙江舟山、寧波等地開展調研工作。

這次調研,調研組採取了召開座談會、實地查看等形式,先后實地考察了林東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達人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泰來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僑創企業,並聽取了企業的現狀、存在困難、問題原因及建議等情況介紹,深入調研了解新僑人才和企業在環境保護和清潔能源方面所做的貢獻。

李卓彬指出,這次調研是根據全國政協《關於召開政協第十三屆常委會第三次會議的通知》有關要求,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推動綠色發展,以“推動能源生產和消費變革,提高能源清潔化利用水平,大力發展清潔能源”為主題開展的調研。中國僑聯黨組對此次調研工作高度重視,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同志專門作出批示並對調研工作提出了要求。李卓彬強調,僑聯作為僑胞之家,各級僑聯組織要上下聯動,幫助新僑人才做好項目對接,為僑資企業的先進技術向全國推廣搭建平台。新僑人才也要敏銳洞察科技發展方向,把握科技產業變革的機遇,勇攀科技高峰,銳意進取,為國家創新驅動發展作出僑界應有的貢獻。

上圖為調研組實地考察秀山林東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成功研發出由十五大系統構成的世界首台“3.4兆瓦LHD模塊化大型海洋潮流能發電機組”系統群,申請並已獲授權的國際國內專利58項,其中22項擁有完整自主知識產權。該項目首批1兆瓦機組於2016年7月27日在舟山順利下海發電,當年8月26日成功並入國家電網。從2017年5月25日開始實現全天候發電並網連續運行超過14個月,穩定運行時間打破世界紀錄,實現了大功率發電、穩定發電、並入電網三大跨越,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填補了我國海洋清潔能源空白,對服務國家海洋強國戰略、推動我國在新興科技、新興產業等領域創新驅動發展方面具有重要意義。

上圖為調研組實地考察浙江達人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自主研發的“PKA濕地技術”,用於農村污水處理、河道治理的實踐為污水治理開辟了新路徑,對農村環境綜合整治,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

上圖為調研組實地考察浙江泰來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廠房一線了解垃圾熱解氣化發電項目情況。

實地考察后,調研組召開了專題座談會。會上,泰來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鮑海明、寧波錦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王一鳴、寧波筑鴻納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研發總監趙卓維等先后介紹了企業情況並提出了意見建議。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浙江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周鬆一,經濟科技部部長章紅波,寧波市僑聯主席李承戊,舟山市僑聯主席陸意,寧波市海曙區環保局局長江立生等陪同調研或參加座談會。 

(責編:王仁宏、曹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