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隋軍出席江西省第八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 
2018年07月26日12:12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4日上午,江西省第八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南昌召開。江西省委書記、省長劉奇,中國僑聯黨組成員隋軍出席大會並講話。

劉奇在講話中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從更高層次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重要要求,進一步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發揮僑力、維護僑益,團結動員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贛籍僑胞,秉承愛國愛鄉光榮傳統,充分發揮自身獨特優勢,齊心協力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全省各級僑聯組織要大力推進組織創新、工作創新,打造“僑聯四海、情滿贛鄱”品牌。廣大僑聯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為僑服務意識,真正成為歸僑僑眷和海外贛籍僑胞之友。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對僑聯組織的領導,重視發揮僑聯組織作用,為僑聯工作創造更好的環境和條件。各地各部門和社會各界要強化“大僑務”理念,努力形成做好僑聯工作的強大合力。

受萬立駿主席委托,隋軍代表中國僑聯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一貫關心、支持僑聯工作的江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以及各有關部門、社會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出席大會的代表和嘉賓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良好祝願。

隋軍表示,長期以來,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僑聯工作,注重發揮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獨特作用,關心和支持僑聯事業發展。江西省第七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以來,江西省僑聯深度開發“僑”的資源,充分發揮“聯”的優勢,突破瓶頸、銳意進取,團結引領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江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產生了良好社會影響,得到社會各界廣泛好評。

隋軍指出,僑聯是黨領導的人民團體,是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僑聯工作已成為黨和國家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僑聯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為僑聯組織進一步改革發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江西省各級僑聯組織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要求,按照省委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建功新時代的使命感,擼起袖子加油干,努力開創新時代江西僑聯工作的新局面。

隋軍提出了四點希望: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僑聯工作。二要服務大局謀發展,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貢獻力量。三要為僑服務聚合力,不斷增強廣大僑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四要深化改革再出發,努力開創僑聯事業新局面。她希望江西省僑聯以本次大會為新起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扎實工作、拼搏奮進,更加廣泛地團結凝聚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為推動江西經濟社會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江西省領導姚增科、李炳軍、孫新陽、趙愛明、毛偉明、劉強、殷美根、陳興超、趙力平、施小琳、周萌、馬志武、吳忠瓊出席。全省各設區市分管領導、省直有關部門和各人民團體、各民主黨派、工商聯領導同志,以及全省歸僑僑眷代表及海外僑界代表400余人參會。

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副部長黃暉、組織人事部副部長趙珊珊陪同參加大會。

(責編:孫爽、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