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
2018“親情中華”夏令營浙江舟山營開營
2018年07月25日08:25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3日上午,“親情中華”夏令營浙江舟山營在舟山育華國際學校舉行開營儀式。來自美國的近40名華裔青少年和40名中方學生歡聚一堂,開始為期2周的中華文化之旅。

浙江省舟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偉到校親切看望師生並合影留念。浙江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周鬆一,舟山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陸意,舟山市教育局黨組副書記李曉東,美國希林教育中心主任姚海濤,舟山綠城育華國際學校校長俞宏偉,舟山市僑聯副主席傅伊雲等出席開幕式。

周鬆一為開營儀式致辭。他表示,舟山市僑聯今年首次成功申辦夏令營活動,這是深化“兩個並重”、推進“兩個拓展”,豐富“親情中華”主題活動,探索海外華裔青少年“尋根”工作,進一步涵養僑務資源的扎實舉措。他希望各位華裔青少年,在活動中學有所思、學有所獲、學有所成、學有所用,在舟山收獲一段難忘的美好回憶,在領略中華文化、浙江文化中,作中美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他還希望各位僑聯干部和工作人員要結合浙江文化底蘊深厚、自然風光秀美、民俗文化特色鮮明等優越條件,創新活動方式,辦出富有舟山特色的“親情中華”夏令營。開營儀式上,周鬆一還為2018“親情中華”夏令營浙江舟山營授營旗。

浙江省舟山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陸意對華裔青少年的到來表示歡迎,並介紹了舟山新區的自然資源和文化特色。她表示,舟山市僑聯申辦這次夏令營,目的是讓廣大海外華裔青少年能近距離感受中華優秀文化,體驗家鄉風土民情,增進彼此的中華情結,推動海外華文教育的發展。通過宣傳推介舟山的海洋文化,讓更多人了解快速發展的舟山群島新區。舟山市僑聯和育華學校做了大量前期籌備工作,接下來還要一起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把夏令營辦出特色、辦出水平。

據悉,夏令營期間海外華裔青少年們將學習中文課程和茶藝、戲曲欣賞、剪紙、書法、射箭、擊劍、漢服禮儀等具有中華傳統優秀文化特色的選修課程。此外,營員們還將實地走訪定海南洞藝谷舟山名人館等歷史文化教育基地,感受舟山海洋文化和風土人情,進一步提升自身的中華文化素養。

(責編:孫爽、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