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夏令營
2018年“親情中華”夏令營 (福建·武夷山營)舉行開營式
2018年07月19日00: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2018年“親情中華”夏令營 (福建·武夷山營)舉行開營式

11

2018年“親情中華”夏令營(福建·武夷山營)於7月19日上午在“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福建省武夷學院開營,來自北美的35名華裔青少年參加開營式。 本次夏令營由中國僑聯主辦,福建省僑聯、南平市僑聯承辦,武夷學院、武夷山市僑聯和北美華人華裔尋根協會協辦。

開營儀式上,福建省僑聯副主席張瑤代表承辦方向營員們表示熱列歡迎。她簡要介紹了“親情中華”夏令營的目的、意義以及福建省情,特別介紹了此次夏令營主要圍繞“朱熹文化”展開。今年適逢朱熹誕辰888周年,海外華裔青少年來到朱熹文化的發源地--武夷山,參加以朱子文化為主題的夏令營活動十分有意義。她希望營員們能成為中華優良傳統文化的踐行者、傳播者﹔成為中外文化交流的促進者﹔成為中國與住在國人民的友好使者﹔成為連結中國夢與世界夢的橋梁與紐帶。

協辦方北美華人華裔尋根協會會長蔡青娜對主承協辦方之一感謝,表示通過此次活動,營員們一定會感受到祖(籍)國和家鄉人民的的關懷關愛,了解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特別是朱熹文化,繼承並弘揚中華文化。

南平市僑聯主席黃偉,武夷學院統戰部部長林元昌,武夷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呂琳等出席了開營儀式。

22

本次夏令營為期14天,營員們將在在武夷山、福州兩地進行漢語培訓,體驗茶藝、書法、剪紙、陶藝、武術等中華傳統文化和民間藝術,並參觀福建自然和人文景觀。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