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
2018“親情中華”夏令營浙江青田營圓滿閉營
2018年07月24日14:03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0日,2018“親情中華”夏令營浙江青田營在青田縣華僑中學進行匯報演出,本次夏令營圓滿落下帷幕。來自西班牙、意大利、法國等13個國家的40名華裔青少年參加閉營儀式。

本次夏令營結合華裔青少年的實際情況,課程設置生動有趣:既有獨具特色漢語課程、中國書法、國畫和源遠流長的中國武術,還有親自動手制作中國結、手工團扇、樹葉噴畫,以及體驗包餃子、山粉餃等活動,讓華裔青少年感受濃郁的中國風,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以及融洽的鄉風民俗。

閉營儀式上,麗水學院華僑新生代“培根一期”暑期生活社會實踐團的老師們和華裔青少年們共同聯歡。青春靚麗的舞蹈、漢服服裝秀、武術表演、紅色劇表演、一封家書以及合唱等節目,展示了營員們在華僑中學豐富多彩的學習生活,並充分展現了華裔青少年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和良好的藝術素養。

營員們表示,“親情中華”夏令營活動內容豐富多彩、妙趣橫生,給他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不僅讓他們了解了中華傳統文化,而且開拓了眼界,感受了故鄉青田的濃濃鄉情,大家都希望來年還能夠有機會參加“親情中華”夏令營。

 

(責編:孫爽、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