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昆士蘭賽區收官
2018年07月17日14:00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昆士蘭賽區收官

2018“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昆士蘭賽區暨昆士蘭中華才藝大賽ForceOne第一地產“巔峰之戰”7月7日下午在澳大利亞昆士蘭SunPAC劇場舉行。40位華裔選手在舞台上通過歌聲、朗誦、器樂和舞蹈讓在場的觀眾享受了一次高水平的中國文化藝術盛宴。

這次大賽自5月份正式啟動以來,吸引了200多名華人華僑留學生踴躍參加。歷經3場預賽有40位選手進入ForceOne“巔峰之戰”。大賽開始前和進行中昆士蘭華聯會創會會長,水立方籌建捐款人之一的李輝先生,布裡斯班華助中心主任馬連澤先生,大賽組委會主席洪燕女士,冠名商ForceOne第一地產CEO Jennifer Yan,慕思家居昆州總經理Lucy Zhu作了精彩的發言,為選手加油鼓勁。

經過3個多小時的激烈比拼,21位選手脫穎而出。摘得了各個組別的冠亞季軍,18位選手獲得優秀獎,還評選了場外網絡投票和現場最受觀眾歡迎獎等5個特別獎。本此大賽合作和協辦單位代表及贊助商為獲獎者頒發了獎杯和証書,選手們還獲得了多家單位提供的豐富獎品

中國駐布裡斯班總領館也為三位進京選手准備了非常有意義的獎品。在12日上午,總領館副總領事陳立會見了三位即將赴京參加總決賽的選手,贊揚孩子們堅持學習中國文化,並表示演唱中文歌曲也是學習中文的一種好方法。

副總領事陳立還希望選手們到中國后多走走,多看看,多了解中國文化和歷史,回來后將所見所聞分享給身邊的朋友。鼓勵選手們認真准備,充滿信心,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展現出最好的個人風採,為布裡斯班爭光。(澳中文化協會供稿)

(責編:孫爽、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