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在美留學安全保護問題座談會在南加州聖地亞哥召開
2018年07月16日10:15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在美留學安全保護問題座談會在南加州聖地亞哥召開

2018年6月10日,由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委員、美國趙聯律師事務所主任趙聯召集的“在美留學安全保護問題”座談會在南加州聖地亞哥召開,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法律服務處處長、中國僑聯法律顧問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劉景春及法律服務處副調研員吳磊參加座談會。中國僑聯法律顧問委員會海外委員、美國黃笑生律師事務所主任黃笑生、南加州律師王孝、南加州林玉森律師事務所律師林玉森,美國安全局資深移民事務官員嚴齊國、達碩進出口貿易公司總經理Issey Feng、留學生代表,南加州大學學生Vincent Chang等參加座談會。

IMG_20180610_162836

座談會上,劉景春處長首先贊揚趙聯委員在留學生安全問題頻出的情況下,適時組織召開這次座談會,商討留學安全應對措施,這是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委員責任擔當的具體體現,充分說明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委員是一支值得信賴可以依靠的海外服務隊伍,並代表中國僑聯及權益保障部對黃笑生等參會人員給予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謝。他還介紹了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職能以及法律顧問委員會在維護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合法權益等方面工作,著重談了權益保障部及法律顧問委員會在留學安全保護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具體舉措。趙聯、黃笑生兩位律師從自己協助我駐外總領館開展領事保護、法律宣傳方面的事例著手,談了留學人員安全防范需要注意的法律問題和處理辦法。王孝等幾位律師則談了近期南加州以及整個加州發生的一些關於涉及中國留學生的典型案件,案件反映出中國留學生法律知識欠缺和自我保護意識薄弱的問題。嚴齊國則介紹了美國相關移民政策的變化和中國留學生應該注意的簽証問題。Issey Feng和Vincent Chang分別從自己留學經歷和身邊發生的事例的角度分享了留學生面對安全保護方面的心理變化。

座談會上大家暢所欲言,相互交流,氣氛熱烈,達成許多共識,劉景春處長在總結時講,預防也許是最好的保護,我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做好預防放在留學生安全保護問題上的重要位置,不僅通過法顧委海外委員、海外華僑華人律師向海外留學人員廣泛宣傳法律、常識、習俗等方面知識,同時也要組織法顧委委員做好國內擬留學人員及家屬的宣傳教育工作,最大限度地提高留學人員的安全意識和防范能力,以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正在編輯留學人員安全指南手冊,希望海外委員及華僑華人律師提供相關的支持和幫助,並協助做好手冊的發放工作。

IMG_20180610_174412

(責編:孫爽、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