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法顧委動態
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委員石仁林律師為在法遭受侵害的中國游客提供法律服務
2018年04月25日00: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委員石仁林律師為在法遭受侵害的中國游客提供法律服務

日前,大巴黎克雷泰伊刑事法院經過庭審,對三個長期針對中國游客實施犯罪的嫌犯,進行了判決。

今年3月,法國司法警察經過調查,抓獲了一個在法國流竄、專門針對華人游客實施犯罪的南美黑幫團伙,該團伙主要選擇入住在巴黎近郊酒店的中國旅行團作為犯罪目標,利用中國游客吃早餐的空隙,實施偷盜、搶劫甚至攻擊等犯罪行為,中國游客受害者不在少數。鑒於他們的犯罪行為對中國公民和華人群體造成嚴重傷害,法國警察在抓獲嫌犯后,聯系了中國駐法使館領事部。為捍衛中國公民在法國的安全和權益,中國駐法使館領事部立刻採取行動,並聯系法國德恆巴黎律師事務所參與訴訟。

左邊是石仁林

石仁林(圖左)

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委員、德恆(巴黎)律師事務所的石仁林律師團隊,為保護6名受害的中國公民利益進行辯護,支持檢察院公訴請求,陳述上述犯罪行為的惡劣情節以及對中國公民造成的物質和精神傷害,要求對犯罪嫌疑人的行為依法嚴懲。4月12日的庭審中,法庭採納了公訴人與律師的辯護意見,根據三個犯罪嫌疑人在團伙犯罪中的作用,分別對他們判處了3年、4年和5年有期徒刑,並立即監禁。法庭還接受了辯護律師的請求,判決犯罪嫌疑人向6位中國受害人支付近26000歐元,賠償他們遭受的物質和精神損害。

石仁林律師表示,這次針對偷盜罪超乎尋常的判決,顯示了中國公民在法國的權益保護得到了法國司法機關的重視,也是中國政府有效進行領事保護的縮影,巴黎華人旅游協會也為這次華人司法維權行動提供了協助。

(責編:孫爽、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