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六屆三次理事會在京召開
2018年07月10日10:13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六屆三次理事會在京召開

7月6日,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六屆三次理事會在北京召開。中國僑聯副主席、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出席並講話。六屆理事會理事、監事共20人出席會議。

圖1

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繼寧主持會議,報告僑基會上半年工作,並向與會理事監事介紹“僑愛心工程”、“一帶一路光明行”等重點項目的成果和規劃。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章程》修正案。會議一致認為:修改基金會章程,明確新時代黨對社會組織的領導,明確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指導社會組織的工作實踐,體現了基金會的初心和宗旨,十分必要,切實可行。

會議審議通過修正的《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人事制度》》等七項制度。會議一致認為,制度建設帶有根本性、全局性和長期性,是僑基會發展的重要基礎性工作,要在實踐中不斷總結完善並堅持貫徹執行。

會議審議通過了僑基會調整內設部門的報告。會議認為,進行內設部門的調整,是深化改革,整合資源,加強自身建設,強化內部管理的重要舉措。通過部門調整,要進一步明晰各個部門的管理職責和管理流程,立足於改革創新,加強項目管理、資金管理和項目監督與評估,不斷提高工作效率與水平。

會議審議並通過了關於設立三支專項基金的報告。會議要求進一步加強對已有專項基金的管理和服務,做好項目跟蹤及評估工作,更好地發揮專項基金的作用。

圖2

喬衛理事長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會、秘書處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他指出:基金會思想和工作不能在“走進新時代”上徘徊,而是要主動“適應新時代”。喬衛強調,良好的國際環境和穩定的國際秩序的建立,必定要經歷一個整合的過程,這就要求我們要提高站位、深化研究、強化自身,重點研究如何適應新時代對僑聯公益事業的新要求,重點探索海外華僑公益和“一帶一路”公益發展,重點做好企業和社會組織公益價值的引導和培養。

圖3

圖4

圖5

與會理事、監事獻言建策、暢所欲言,以國內外成熟案例為切入點,就基金會發展管理、改革創新等話題進行了深入討論,進一步明確了基金會下一步工作方向、工作規劃。

圖6

(責編:孫爽、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