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商會動態
隋軍同志出席第十九屆“青洽會”並在青海考察調研
2018年06月29日00:00  

6月26日,第十九屆中國 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在西寧開幕。洽談會以“開放合作、綠色發展”為主題,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香港工會聯合會,以及全國31個省區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共同主辦,青海省人民政府承辦。6月26至27日,中國僑聯黨組成員隋軍同志出席洽談會開幕式暨綠色發展論壇,青海省民營企業、港澳台僑商專場項目對接簽約儀式等活動並在青海考察調研。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王亞君應邀出席“青洽會”有關活動。

在參觀“青洽會”展館、考察僑資企業湟源大華工業園時,隋軍同企業家們深入交流,詳細了解他們在青投資、經營、發展情況,勉勵僑資企業要立足青海特色資源優勢,做好產業發展規劃,結合青海省建設生態文明先行區、循環經濟發展先行區的實際,實現企業發展壯大,為當地經濟發展和脫貧攻堅貢獻力量。她要求各級僑聯在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的過程中,要從幫助政府優化營商環境的角度,及時掌握各地鼓勵投資、吸引人才的政策,深入了解僑資企業經營發展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為僑資企業提供熱情周到的服務,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

在參觀國家級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青海原子城紀念館時,隋軍仔細觀看展覽,認真聽取工作人員講解。當得知獲得兩彈一星功勛獎章的23位科學家中,有21人是歸僑或留學歸國人員時,隋軍表示,以錢學森等為代表的一大批歸僑科學家為新中國國防尖端科技跨越發展和國際地位顯著提升做出了重大貢獻,他們是僑界的偉大楷模。當前,我們要更加自覺主動地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和推動僑聯工作改革創新,下大氣力做好海外高科技人才工作,大力弘揚老一代歸僑愛國奉獻精神,積極教育引導新僑留學生把個人事業追求同祖國發展進步緊密結合起來,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僑界力量。

隋軍十分關心青海各級僑聯組織和干部隊伍建設情況。在西寧召開的座談會上,隋軍認真聽取青海各級僑聯工作匯報和做好僑聯工作的意見建議,詳細詢問僑聯組織建設及開展工作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大家暢所欲言、氣氛熱烈。隋軍指出,青海省僑聯按照黨中央指示要求,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立足僑情實際,通過開展一系列有特色、有影響、有實效的活動,團結帶領僑界群眾在服務青海綠色發展、增進民族團結和維護社會穩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隋軍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時代主題,認真研究僑務政策,准確把握僑情特點,堅持和深化“兩個並重”“兩個拓展”工作方針,不斷加強海外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工作,更好團結凝聚僑界群眾。要抓住僑聯機構改革的機遇,用好“黨建帶僑建”工作法寶,立足青海實際,確定可行目標,堅持不懈做好僑聯組織建設工作,注重培養僑聯工作人才,努力打造一支符合青海特點的高素質僑聯干部隊伍。

“僑聯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就是做人心的工作”。座談會最后,隋軍用習近平總書記“三進下黨”的生動故事勉勵大家切實踐行“有為才有位”的理念,始終堅持“僑在心中、心在僑中”,增強信心,鼓足干勁,在為僑服務的點滴工作中充分展現僑聯組織大作為。

在青期間,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副省長楊逢春分別會見隋軍一行,就進一步做好僑聯工作、支持青海開放、綠色發展交換了意見。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巡視員、中國僑商聯合會秘書長安晨,青海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巡視員呂剛,青海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高永英等陪同參加有關活動。

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李大為、羅祖曉等僑商代表參加青洽會有關活動。

來源:中國僑商聯合會

(責編:孫爽、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