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博物館
中國僑聯顧問唐聞生出席“陳耀垣先生紀念展覽”開幕式
2018年07月09日10:57  
原標題:中國僑聯顧問唐聞生出席“陳耀垣先生紀念展覽”開幕式

7月4日上午,“陳耀垣先生紀念展覽”開幕式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舉行。中國僑聯顧問唐聞生出席開幕式並參觀展覽。

陳耀垣(1883—1949),廣東香山人,旅美華僑。青年時代即投身孫中山先生領導的辛亥革命,策動志士,奔走呼號,或籌餉以濟義師,或將命以宣主義,參加討袁、護法、北伐、抗戰諸役,貢獻良多。他致力於僑務工作,兩度奉命遠赴重洋,聯絡亞、歐、美洲各地僑民,鼓勵華僑捐款支持抗戰,成績卓著。

本次展覽分為“投身反清革命”、“愛國護僑”、“病逝香港”三部分,精選陳耀垣先生親屬捐贈的文物文獻,言簡意賅地重現了他的主要事跡與歷史形象,旨在讓歷史永遠銘記孫中山先生及其革命追隨者為近代中國的獨立、民主、富強而做出的重要貢獻。展覽將持續至7月14日。

參觀過程中,唐聞生認真聽取講解,不時在展板前駐足停留,仔細詢問有關情況。她對陳耀垣先生愛國愛鄉的民族精神給予高度評價,對展覽質量與效果表示充分肯定。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副館長祁德貴出席開幕式。

中國僑聯顧問唐聞生宣布展覽開幕

領導嘉賓合影(左起:盛永華、胡頌科、唐聞生、祁德貴、張詠梅、金鑫)

展廳一覽

來源: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