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西班牙塞維利亞僑界向卡莫納市政府等機構贈送牌匾
2018年07月05日10:00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西班牙塞維利亞僑界向卡莫納市政府等機構贈送牌匾

據西班牙《歐華報》報道,當地時間7月3日,西班牙卡莫納市長Juan ávila先生在市政府議會廳接見了此前被害華商Wang Jianlin先生的家屬,以及塞維利亞僑界代表20余人。

林科秘書長代表西班牙青田同鄉會和塞維利亞僑界致辭。他首先向卡莫納市政府和警方表示感謝。林先生指出,作為移民,當遇到困難時,往往會感到無奈、無助。但是在Wang Jianlin先生被害后,卡莫納市政府高度重視,警方迅速破案,ávila市長親自參加悼念儀式。卡莫納市政府對此次事件的態度和處理方式,讓我們深切地感受到,自己不再是孤立無援的,我們是這個城市中的一員。正如中國駐西使館領事參贊朱健先生所說,“我們是一家人!”在這個大家庭裡,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林科先生的講話獲得了在場人員的熱烈掌聲。接著,六位塞維利亞僑界代表分別向卡莫納市政府、國民自衛大隊和地方警察等政府機構贈送了牌匾,感謝他們在此次事件中表現出對中國移民的關懷、支持和幫助。

Juan ávila市長在講話中反復強調,有著五千多年歷史的卡莫納是一座安全的城市,市政府永遠是全體市民的強大后盾。他向被害人家屬表達了親切的慰問,向在場的僑界代表致以衷心的感謝,並請代表們轉達他對中國僑民的敬意。市長先生在講話中高度贊揚了中國使館朱健參贊和塞維利亞僑民。他說,中國移民在此次事件中表現出了克制、自律、自強,是所有移民的典范。

國民自衛大隊和地方警察的代表也在贈送儀式上發言。他們特別指出,在追捕殺人凶手的過程中,警方得到了廣大市民的積極配合,他們對此表示深深的感謝。另外,雖然逮捕罪犯、保護市民是警務人員的職責所在,但是能夠獲得這塊牌匾,仍然讓他們感到無上光榮和驕傲。

儀式結束后,僑界代表們就被害人家屬目前面臨的一些困難,與市長進行了溝通。ávila市長立刻表示,將和議員們在近期與被害人家屬再次面談,努力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據悉,卡莫納慘案發生后,塞維利亞僑界的同胞們紛紛慷慨解囊,為被害人家屬捐款一萬多歐元。

據此前報道,華商Wang Jianlin先生因顧客顧客未付錢而理論時,被捅數刀身亡。(劉阿赫)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