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海南省新僑科技人才江行玉榮獲中國僑界貢獻獎二等獎
2018年07月04日08:5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海南省新僑科技人才江行玉榮獲中國僑界貢獻獎二等獎

圖片1-500

第七屆新僑創新創業成果交流大會現場

近日,中國僑聯第七屆新僑創新成果交流表彰活動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小禮堂隆重舉行。海南省耐鹽作物生物技術重點實驗室主任、海南大學博士生導師江行玉教授,榮獲“中國僑界貢獻獎”二等獎。省僑聯榮獲組織工作獎。

江行玉教授利用特有技術培育耐鹽作物,對鹽鹼地區群眾恢復生產,改善生活具有重大民生意義。其技術已經在新疆、內蒙古和越南等國家及地區的鹽鹼地改良上取得明顯成效。近兩年來,其主持國家級和省級科研項目10項,發表高水平學術論文5篇,學術會議報告4篇,榮獲省部級獎項和榮譽9篇,科研成果轉化取得明顯成效。曾被教育部官方微博評為“中國好教師”,海南省科協評為海南省“最美科技人”。

圖片3-500

江行玉教授在大會現場

表彰大會上,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高度評價了海外高新技術人才及廣大新僑為祖國的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做出的積極貢獻,充分肯定了新僑創新成果交流會所發揮的引領作用。希望廣大僑界人才要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中建功立業,在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中勇立潮頭,僑聯組織要在服務新僑創新創業工作中展現新作為。

“中國僑界貢獻獎”是由中國僑聯於2003年設立,在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國科學院、中國科協等單位的支持下,至今已成功舉辦七屆。本屆共評選出104名“中國僑界貢獻獎”獲獎者。

圖片2-500

海南省僑聯榮獲中國僑聯第七屆新僑創新創業系列活動組織工作獎

(海南省僑聯)

(責編:孫爽、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