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千名中國友好使者訪問柬埔寨
2018年07月02日14:4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千名中國友好使者訪問柬埔寨

6月28日起,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陸續組織1100余名自費游客,赴柬埔寨開展“慶祝中柬建交60周年——千名中國友好使者訪問神奇王國柬埔寨”活動。整個活動將於7月2日結束。

為迎接中國友好使者,柬埔寨旅游部門不僅在機場舉行歡迎儀式,還為他們制作吳哥古跡公園通行証,方便中國客人免費參觀游覽。

吳哥古跡位於柬首都金邊西北300多公裡的暹粒市,主要包括吳哥王城(大吳哥)和吳哥窟(小吳哥),因其獨特的建筑和宗教文化遺存於1992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柬埔寨旅游大臣童昆在6月30日的歡迎晚宴上表示,今年前四個月,柬埔寨接待中國游客74.7萬人次,同比增長79.4%。未來柬埔寨將進一步改善接待中國游客的軟件和硬件設施,包括提供簽証便利、增加中文標識、對移民局和機場工作人員進行中文培訓等。

7月1日,中柬兩國旅游部門和企業代表在暹粒市召開旅游合作交流研討會。中國旅游代表團團長張西龍說,雙方將繼續完善旅游合作機制,在規劃開發、人才培訓、旅游投資、行業管理、旅游目的地推廣等方面加強合作,推動出台務實措施,努力豐富旅游產品,共同打造便利、舒適、安全的旅游環境,持續擴大兩國旅游交流規模。(新華社柬埔寨暹粒7月1日電 記者毛鵬飛)

(責編:孫爽、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