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旅加華人無償向中國閩台緣博物館捐贈223件名家書畫
2018年06月28日0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旅加華人無償向中國閩台緣博物館捐贈223件名家書畫

28日,旅加華人歐風先生將其珍藏的223件(套)名家書畫,無償捐贈給中國閩台緣博物館。

當天,歐風堂典藏書畫捐贈儀式、捐贈書畫展、書畫研討會及書畫交流筆會在位於福建泉州的中國閩台緣博物館舉行,吸引了海內外近百名藝術家和書畫藝術愛好者參與。中國閩台緣博物館館長林建春與歐風簽訂捐贈協議,並為歐風頒發收藏証書。

據了解,歐風現旅居加拿大,1947年出生於福州,1966年畢業於福州工藝美術專科學校雕塑專業,師從藝術家陳子奮、潘主蘭、張英諸先生﹔先后從事過壽山石雕刻、運動鞋設計開發和外貿出口工作﹔現為福建省商業聯合會常務理事。

歐風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鐘情於中國傳統書畫的鑒藏,尤其是對中國近現代名家的作品情有獨鐘。此次捐贈對歐風而言,“實現了我對收藏最高境界的理解,就是讓全社會和大眾共享我的收藏成果”。

2006年開館的中國閩台緣博物館,是反映大陸與台灣歷史關系的國家級專題博物館。林建春告訴記者,中國閩台緣博物館將於近期全面改陳,之后將開辟專門展室持續展示各界熱心人士捐贈的珍貴文物、文獻和藝術品,並予以相應的榮譽和表彰。(記者 孫虹)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