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法顧委動態
中國僑聯法顧委赴江蘇省開展專題調研
2017年05月31日15:00  來源:中國僑聯

1

5月22日-26日,中國僑聯法顧委常務副主任林淑娘、法顧委副主任姜鳳岩、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副部長、法顧委委員黃暉、法顧委委員王建平、王福江、謝炳光、劉愛麗等一行8人赴江蘇省就“依法治國大背景下僑聯如何在健全完善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中發揮作用”開展專題調研。

2

3

調研組先后在江蘇省南京市、常州市、連雲港市召開了三場座談會,聽取了省、市僑聯和法顧委的工作匯報,並與公檢法有關領導、僑聯干部、僑商代表就依法治國大背景下僑聯組織如何更好維護僑界群眾合法權益展開討論。

4

林淑娘副主任高度評價了江蘇省僑聯及法顧委的工作,認為省僑聯多年來堅持“以僑為本、為僑服務”的宗旨,積極主動作為,認真履職擔當,強化多元參與,健全機制保障,努力為經濟建設服務,努力幫助僑胞解決實際困難,取得了顯著成效。地市僑聯在省僑聯的指導下,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積極建立了涉僑矛盾糾紛訴調對接機制,變“一家維權”為“大家維權”,形成了維權工作合力,得到了僑界群眾的廣泛好評。林淑娘副主任希望省市僑聯及法顧委繼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的總要求,充分發揮法顧委的優勢及作用,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及僑聯“兩個拓展”要求,不斷提升矛盾糾紛多元化化解工作能力,為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維護僑界和諧穩定做出新的貢獻。

5

調研組一行還考察了北京大成(南京)律師事務所、南京市僑界法律服務中心、“一帶一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等,聽取了大家對僑聯工作發展的意見,並對有關政策法律問題進行了解答。

6

江蘇省僑聯主席史宇、連雲港市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楊省世、市委常委、秘書長、統戰部部長王東升、常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韓九雲等會見了調研組一行。江蘇省僑聯副主席鎮翔全程陪同調研。

(責編:宋美琪、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