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創新創業
僑智助力“6·18 ” 福建新僑創新創業論壇在榕舉行
2018年06月20日00:00  來源:福建僑聯網

活動現場

6月19日,作為第十六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分論壇之一,由福建省僑聯主辦的“創業中華·僑智建功”福建新僑創新創業論壇在福州舉行。逾150位在閩僑商、新僑人才、新僑創業青年、海內外社團代表及專家學者共聚一堂,為匯聚僑資僑智、助推新福建建設出謀劃策。

中國僑聯經濟科技處處長李瑩代表中國僑聯致辭。

受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委托,中國僑聯經濟科技處處長李瑩作代表在活動開幕式上致辭。李瑩表示,福建是全國重點僑鄉,在各個歷史時期,廣大閩籍僑胞特別是僑界高層次人才,在推動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國僑聯歷來高度重視人才工作,“創業中華”是中國僑聯廣聚僑界精英人才、服務國家創新發展的重要品牌活動。本次福建新僑創新創業論壇,為新僑和僑界朋友的創新創業交流、資源共享、合作共贏搭建了平台,希望與會的僑界朋友通過“創業中華”平台,利用此次論壇,主動探索合作新模式、找到事業發展新途徑,將個人發展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勢之中,在新時代大潮中勇立潮頭、競顯風流。

福建省僑聯副主席翁小杰致辭。

福建省僑聯副主席翁小杰代表省僑聯致辭。他表示,福建僑界人才濟濟、智力密集,近年來,大批新僑和留學人員學成回國,成為推動福建經濟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福建省僑聯舉辦此次論壇,就是為新僑和僑界朋友們搭建一個信息交流、思想交鋒、成果傳播的平台,同時探索為僑服務工作的新途徑。翁小杰希望,廣大新僑和僑界朋友發揮視野開闊、聯系廣泛、融通中外的優勢,互相溝通交流、共商發展大計、共建合作平台、實現資源共享,為福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僑界的更大貢獻。

福建海外及歸國人員互助發展協會創始人范曉鵬發言。

“家鄉的土地是我們賴以依靠和發展的‘根’和家園,回歸故裡為祖(籍)國奉獻青春夢想是我們不變的追求。” 福建海外及歸國人員互助發展協會創始人范曉鵬在代表海外留學人員發言時說,“我們將努力把今天論壇的工作常態化,積極為廣大新僑人才打造長期互動交流、合作共贏的平台。”

福建省商務廳外資處處長陳奇解讀福建投資政策。

論壇發布了32個人才技術項目,涉及生物醫藥、海洋經濟、化學化工、新能源和電子信息等新興產業。省商務廳外資處專家陳奇為與會嘉賓解讀了福建營商環境和投資政策。

新僑創新創業代表發表演講。

參會嘉賓積極互動。

活動互動環節,來自共享經濟、大數據、醫療、教育等不同行業的5位知名新僑創新創業代表分別發表了主題演講,分享如何把握當前中國良好的發展環境和難得機遇,積極投身福建的創新創業大潮,激發新僑人才回歸創新創業熱情。與會嘉賓就演講內容積極提問題、談感受、給建議,現場氣氛熱烈。

美國長樂公會與福建省僑商聯合會簽訂合作協議。

法國福建同鄉聯合會與福建省僑商聯合會簽訂合作協議。

福建省僑聯“百僑幫百村聯村助戶”精准幫扶活動倡議書同時在論壇上發布。美國長樂公會、法國福建同鄉聯合會分別在現場與福建省僑商聯合會簽訂了合作協議。(陳佳麗)

(責編:宋美琪、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