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聯誼
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閉幕 譚天星與僑胞共勉
2016年06月03日0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6月3日,第八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在北京閉幕,中國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出席閉幕式,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譚天星做大會總結。第八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主辦。本次大會以“中國夢僑胞夢——團結合作造福僑社”為主題。來自136個國家和地區的華僑華人社團及華人社區服務機構負責人650余人與會。記者 張勤 攝

3日下午,第八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在北京閉幕,中國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譚天星在會議總結發言時表示,“一把鑰匙開一把鎖”,不同國家的僑社發展有其差異性,但華僑華人身上流著相同的血脈,有著共同的文化基因,中國夢連著僑胞夢。

大會由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共同舉辦,來自136個國家和地區的華僑華人社團及華人社區服務機構負責人700余人與會。據不完全統計,會議期間有200余位代表就構建海外和諧僑社、推動僑團健康發展、維護僑胞正當權益、樹立華裔良好形象、積極融入當地社會等提出各自意見與建議。

譚天星說,本屆大會亮點頻頻,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凝聚了同心共筑中國夢的廣泛共識,明確了深化和諧僑社建設的重點和途徑,發出了和諧僑社的新倡議。

大會期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接見與會僑領時提出,希望海外僑胞做中外友好合作的“金絲帶”,做中國創新發展的“參與者”,做祖國和平統一的“連心橋”。

譚天星指出,李克強總理、楊潔篪國務委員的重要講話,對做好新形勢下的僑務工作,維護好海外僑胞的正當權益,加強海外僑胞團結協作等具有重要意義,國務院僑辦裘援平主任的主題報告也肯定了海外僑社蓬勃發展、內生動力不斷增強的可喜變化,在與會代表中引起強烈共鳴。

2007年,國務院僑辦倡議構建“和睦相融、合作共贏、團結友愛、充滿活力”的海外和諧僑社,近10年來已深入人心。譚天星強調,隻有僑社和諧,才有僑胞家庭幸福,才有僑胞事業成功,才有僑胞長期生存發展的堅實基礎,建設和諧僑社,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

“希望與會僑領身體力行、率先垂范,為僑胞謀福祉辦實事,匯聚僑社智慧與力量,講好中國故事。”譚天星最后表示,國務院僑辦將堅決維護廣大僑胞和歸僑僑眷的合法權益,積極扶持僑胞發展事業,支持華僑華人傳承、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做促進中外友好合作的“金絲帶”。(陶煌蟒)

(責編:宋美琪、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