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全英華人教授協會在倫敦成立
2018年06月25日20:0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英華人教授協會在倫敦成立

匯聚英國華人學者精英的全英華人教授協會24日在倫敦成立並舉行首次大會,中國駐英國大使館臨時代辦祝勤和150位華人教授等出席成立儀式。

祝勤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日益繁榮昌盛,不僅是海外華人學者勇攀高峰的底氣所在,也是開辟發展新路徑、尋找新動力、開拓新空間的機遇所在。他說,全英華人教授協會成立恰逢其時,意義重大,希望協會不負時代重托。

該協會首任管理委員會主席、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倫敦帝國理工學院教授林建國表示,協會的願景是促進中英在藝術、經濟、科技、醫藥和教育等領域的合作,利用華人教授的經驗、智慧和專業知識實現中英兩國雙贏。

協會常務副主席、薩裡大學教授顧賽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近年來,英國高校的華人教授數量大幅增加,大約有500多位全職華人教授在英國任教,都是各個學科的精英,希望通過成立協會把華人教授團結起來,成為中英兩國教育、科研交流合作的紐帶。

顧賽說,目前協會已有300多名成員,來自劍橋大學、牛津大學等近百所英國高校,其中包括十多名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很多華人教授成員在國際上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並和中國相關機構建立了廣泛深入的交流合作關系。(新華社倫敦6月25日電 梁希之)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