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通知公告
中組部:認真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2016年11月20日14: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央組織部發出《通知》要求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日前,中央組織部印發《關於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通知》,要求各級黨組織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作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頭等大事,迅速組織學,按照要求做,聚焦問題改,確保全會精神落到基層,推動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迅速組織學習,引導廣大黨員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各級黨委(黨組)要以黨委(黨組)會、中心組學習等形式,分專題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黨支部要以黨員大會、黨小組會、講黨課和支部主題黨日等形式,組織黨員集中學習討論交流。

通知強調,領導干部要清醒認識自己崗位的特殊重要性,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自覺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對照《准則》規范和《條例》規定,帶頭學、帶頭做,帶頭查、帶頭改,引領和帶動廣大黨員爭做“四講四有”合格黨員。要先學一步、深學一層,原原本本研讀《准則》和《條例》,掌握精神實質,真正學懂弄通。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思想和工作擺進去,認真查找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上,主要是理想信念、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作風、黨的組織生活、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對查擺出來的問題,要深入分析原因,切實進行整改,以模范行動為廣大黨員、干部樹起標杆。

通知指出,要以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為牽引,扎實做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各項工作。要對學習教育進行回顧檢視,針對問題採取整改措施。要以“兩學一做”為主題,嚴肅認真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要推進落實基層黨建重點任務,使黨的組織更加堅強有力、黨員教育管理更加嚴格規范。要緊緊抓住學習貫徹全會精神這個重大契機,以“三會一課”作為落實“兩學一做”的基本制度,把學習黨章黨規、學習黨的創新理論、做合格黨員作為“三會一課”的重要內容,作為黨員教育的一項長期任務,促進“兩學一做”常態化長效化。

通知要求,各級黨組織要對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進行專題研究部署。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特別是縣(市、區)委書記近期要深入基層單位專門調研,各級領導班子成員要專題聽取一次分管領域、分管單位的匯報,下到聯系點的基層黨支部加強具體指導。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督促檢查,2016年11月底前對下一級單位全部督導一遍,確保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實處、見到實效。(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