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全國僑界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交流會走進寧夏
2018年05月30日00: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全國僑界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交流會走進寧夏

6

報告會現場

5月29日,全國僑界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交流會在寧夏銀川舉辦,中國僑聯副主席、寧夏自治區僑聯主席朱奕龍出席交流會並講話。陝西漢中市委黨史研究室干部、僑聯青年委員董方舟,吉林省僑聯常委、吉林大學僑聯常務副主席任波,重慶市僑聯副主席、西南大學西塔學院院長張自力,當代詩人、詞作家阿紫分別結合自身工作經歷和學習體會,作學習十九大精神的交流。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主持交流會。

4

朱奕龍講話

朱奕龍在交流會上指出,十九大的召開對於推進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具有歷史性意義,向僑界群眾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意義大、責任大。要讓僑界群眾充分感受到十九大報告飽含的信仰感召力、理論說服力、思想穿透力、政治凝聚力和社會動員力,真正激發僑界群眾對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認同、實踐認同與感情認同。

5

邢硯庄主持

朱奕龍強調,各級僑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要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僑聯工作提出的明確要求結合起來,更加自覺地把僑聯工作擺到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來思考謀劃,著眼“大僑務”、發揮“大作為”,進一步加強與海內外僑界的聯系,擴大團結的最大同心圓,同心共筑中國夢。

7

董方舟、任波發言

董方舟在發言中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廣大僑界青年的積極投身、奮力報效,將自己的所學、所長熔鑄於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征程裡,僑界青年素有熱血報國的愛國情懷,要在新時代做建設祖國、助力祖國發展的生力軍。

任波結合講述黃大年的先進事跡交流了她對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和理解。她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的開篇就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黃大年終其一生,都在秉持著這種共產黨人的精神,我們要學習黃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誠報國的中國精神,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的中國價值。

8

張自力、阿紫發言

張自力是澳大利亞歸僑,他在報告中回顧了歸國十年的歷程,並結合在西南大學計算機學院中外合作辦學、加強人才引進和學科建設等方面的經歷,分享了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體會。他說,作為一名新歸僑,一定要學思踐悟,報效祖國,繼續扎根西南育英才,共筑教育強國夢。

阿紫從詩歌的角度詮釋了對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和對中國力量的感悟。她說,習總書記說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這就是全國各族人民大團結的力量。有夢想,有機會,有奮斗,這就是中國力量,有了中國力量一切美好的東西都會被創造出來。

3

觀眾認真聽講

交流會持續了兩個小時,觀眾們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會后,與會人員就活動進行了充分的交流。自治區僑聯干部表示,通過交流會,進一步學習了黨的十九大精神,也為今后的僑聯工作指明了方向,僑聯工作者要以十九大精神為引領,腳踏實地、努力工作,書寫新時代僑聯工作的精彩篇章。一名來自自治區高校的老師說:“聆聽了黃大年同志的先進事跡數次落淚,黃大年教授是一代人的楷模,是中國知識分子的楷模,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榜樣,我們要充分汲取黃大年教授的精神養分,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在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發揚黃大年教授的崇高精神,為我們的國家建設做出更多、更大的貢獻。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像黃大年事跡這樣的報告會走進高校,掀起傳播愛國情懷、敬業精神和高尚情操正能量的熱潮。”

此次學習交流會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寧夏僑聯承辦。寧夏回族自治區統戰部、各民主黨派和統戰系統相關單位領導,僑聯委員和海外顧問代表,歸僑僑眷代表,高校師生和僑資企業代表等400余人參加了交流會。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