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康曉萍副主席出席第三屆海外華文新媒體高峰論壇開幕式
2018年05月29日12: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康曉萍副主席出席第三屆海外華文新媒體高峰論壇開幕式

2018年5月29日,第三屆海外華文新媒體高峰論壇在浙江杭州開幕。浙江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郭衛民、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等有關領導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人民日報社編委、海外版總編輯王樹成主持開幕式。

1

開幕式上,康曉萍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對論壇的舉辦表示熱烈祝賀,向一直以來給予中國僑聯大力支持的人民日報社及海內外華文媒體表示衷心感謝。康曉萍在致辭中表示,海外的華文媒體是分布在世界各地與中國連接的信息通道,是講好中國故事的重要力量。目前,很多國家的華文新媒體屬性的傳播渠道逐漸形成。這些渠道為更好、更快捷地傳播中華文化,提供了有利條件和重要保証。希望海外華文媒體通過多種渠道,客觀、公正、全面地報道中國的發展變化,讓更多的住在國民眾知曉一個真實的中國,引導當地媒體參與講述“中國故事”,讓中國價值、中國理念、中國制度、中國智慧為世界各國人民所了解。近年來,中國僑聯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以“親情中華”主題活動為平台,在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講好中國故事、豐富僑鄉文化生活等方面開展了一系列較有成效的活動。隨著機構改革的深入進行,中國僑聯將承接新的職能,並將進一步加強與國內海外華文媒體的聯系與合作,不斷凝聚正能量,共同為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本屆論壇以“融合新時代 華文媒體的使命與擔當”為主題,由人民日報海外版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來自海外53個國家和地區的165家華文新媒體代表、境內知名媒體人士、專家學者及互聯網企業領袖300余人與會。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