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劉奇部長出席《南通老歸僑口述史》《南通新僑口述史》 發行儀式暨僑史研討會
2018年05月18日14: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劉奇部長出席《南通老歸僑口述史》《南通新僑口述史》 發行儀式暨僑史研討會

微信圖片_20180518131658

5月18日,《南通老歸僑口述史》《南通新僑口述史》發行儀式暨僑史研究研討會在江蘇省南通市舉行。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劉奇部長、江蘇省僑聯周建農主席、南通市相關領導、僑史專家和僑界群眾近100人參加。《南通老歸僑口述史》《南通新僑口述史》是中國僑聯《親情中華 中國故事》系列叢書,由江蘇省南通市僑聯編撰,中國華僑出版社出版發行。

微信圖片_20180518131706

會上,劉奇部長向南通市檔案館、南通市圖書館贈送了圖書,周建農主席代表江蘇省僑聯講話,南通市政府徐新民副市長致辭,僑史專家和僑界代表發言。大家對叢書的編輯出版高度肯定,認為這兩部口述史,詳細記錄了口述者海外發展歷程和創業之路,推動了地方僑聯開展僑史志工作,也是中國僑聯開展“親情中華”文化工程的創新成果。通過叢書的出版發行,進一步弘揚廣大僑胞的愛國思想和進取精神,必將在社會各界產生共鳴,凝聚起廣大僑胞和讀者的愛國之情,增強民族自尊與文化自信,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努力奮斗。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