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紀念周恩來誕辰120周年“杰出楷模”畫展在京舉辦
2018年05月07日10: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紀念周恩來誕辰120周年“杰出楷模”畫展在京舉辦

為紀念周恩來誕辰120周年,5月5日,由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北京將相紅色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辦的“杰出楷模”畫展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開幕式,首都各界人士代表到現場觀看展覽,表達對周恩來同志的緬懷和紀念。

劉奇部長致辭 - 副本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劉奇在致辭中說,周恩來同志是中國共產黨的卓越領袖,是共和國的締造者之一,也是人民軍隊的創建人之一,他日理萬機,經濟、外交、國防、統戰、僑務、科技、文化、教育……各行各業的發展無不浸透著他的心血,“人民好總理”的形象及其豐功偉績深深銘刻在人民的心裡,也銘刻在廣大僑胞的心裡。劉奇向青年畫家沈斌的辛勤奉獻表示由衷感謝,並號召大家繼承和發揚周恩來等老一輩革命家的崇高風范,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觀眾在觀看畫展 - 副本

青年畫家李沈斌歷時三年,創作了120幅國畫作品,展現了周恩來不平凡的一生,120位來自全國各界的知名人士以在畫作上題字的方式來表達對周恩來同志的深切思念。在提到畫展名稱為什麼叫“杰出楷模”時,李沈斌表示,習近平同志在紀念周恩來同志誕辰120周年座談會上,用六個“杰出楷模”高度評價了周恩來同志的一生,這“六個楷模”既是對周恩來同志給我們留下的精神財富的概括,也是新時代我們不忘初心,不斷提升自我的努力方向,用“杰出楷模”來命名畫展,主題明確,立意突出,很好地表達了我的創作初衷。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