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筑夢絲路
絲路樂舞驚艷夢幻之城 ——中國僑聯“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在布拉格首演
2017年07月27日18: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絲路樂舞驚艷夢幻之城 ——中國僑聯“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在布拉格首演

浪漫的夢幻之城布拉格,14日迎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文藝晚會。中國僑聯“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在這座歷史名城的國家劇院斯美塔那音樂廳拉開了中東歐巡演的序幕。悅耳的歌聲、悠揚的樂曲、歡快的舞蹈、驚險的雜技,令觀眾如醉如痴,全場自始至終洋溢著親情友情、歡歌笑語。

WechatIMG716

中國駐捷克大使館文化參贊吳光、捷克當地一些政要和友華人士以及當地華僑華人千余人觀看了演出。

“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致辭時表示,中國僑聯作為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自己的組織,是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可信賴的溫暖之家、團結之家、奮斗之家。中國僑聯將一如既往地關注旅捷華僑華人,為廣大在捷華僑華人服務,願與僑胞們一道,做好連接中國夢與捷克人民美好夢想的橋梁和使者。

開場舞蹈《歡聚一堂》,奔放的舞姿、激情的節奏讓全場觀眾頓時進入藝術的情境﹔歌唱家鄭詠、魏金棟、淮梓倫、周旋、阿木古楞的名曲演唱,深情款款、打動人心﹔民樂表演藝術家姜克美、孫雲崗的二胡名曲和管樂串吹,扣人心扉、充滿魅力﹔雜技《喧歌嘻調——轉碟》《俏花旦——集體空竹》和球技《宮·商·角·徵·羽》更是以高超的技藝和精巧的編排讓全場沸騰。演出中,觀眾掌聲如潮、喝彩陣陣。

青年歌手周旋 新華社記者 王義攝

青年歌手周旋 新華社記者 王義攝

嗩吶演奏家孫雲崗 新華社記者王義攝

嗩吶演奏家孫雲崗 新華社記者 王義攝

雜技轉碟 新華社記者 王義攝

雜技轉碟 新華社記者 王義攝

青年歌手淮梓倫 新華社記者王義攝

青年歌手淮梓倫 新華社記者 王義攝

蒙古族青年歌手阿木古楞 新華社記者王義攝

蒙古族青年歌手阿木古楞 新華社記者 王義攝

球技 新華社記者王義攝

球技 新華社記者 王義攝

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棟 新華社記者王義攝

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棟 新華社記者 王義攝

胡琴演奏家姜克美 新華社記者王義攝

胡琴演奏家姜克美 新華社記者 王義攝

女高音歌唱家鄭詠 新華社記者王義攝

女高音歌唱家鄭詠 新華社記者 王義攝

此次演出僑胞們期待已久,除了當地華僑華人外,甚至有僑胞 從法國、比利時、德國、匈牙利等地趕來,演出一票難求,能容納千人的音樂廳座無虛席。演出結束后,捷克青田同鄉會會長周靈建興奮地說:捷克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中捷友誼歷久彌新,與民心相通密不可分。“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的演出必將加深兩國人民的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我們華僑華人也要發揮自己獨特的優勢,為推進這一“世紀工程”作出應有的貢獻。當地僑胞孫劍凱動情地說:感謝祖(籍)國人民對我們的關心,祖(籍)國的強大讓我們倍感自豪!

演出由捷克青田同鄉會、捷克華僑華人青年聯合總會、歐洲華僑華人青年聯合總會承辦,中國駐捷克大使館、捷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捷克華僑華人婦女協會、捷克華僑華人友好協會、捷克經濟貿易文化促進會、中捷一帶一路投資合作基金會提供支持。

演出開始前,捷克青田同鄉會舉行了第五屆理事會換屆典禮。

WechatIMG713

“親情中華”是中國僑聯的工作品牌之一,於2008年啟動。截至目前,中國僑聯系統共組織了200個“親情中華”藝術團,赴世界70個國家和地區進行了900多場慰問演出。為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加強中外文化交流,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中國僑聯於2015年6月啟動了“親情中華·筑夢絲路”專項活動。此次中東歐之行,藝術團將在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亞、意大利舉辦6場慰問演出。

(責編:實習生、秦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