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筑夢絲路
藍色多瑙河上的迷人旋律——中國僑聯“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在布拉迪斯拉發演出
2017年07月27日18: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藍色多瑙河上的迷人旋律——中國僑聯“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在布拉迪斯拉發演出

七月的斯洛伐克積翠凝碧,美麗的多瑙河蜿蜒流淌。中國僑聯“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16日晚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舉行了精彩的演出。

充滿東方魅力的迷人旋律,回蕩在藍色多瑙河上空。

WechatIMG737

WechatIMG767

中國駐斯洛伐克大使林琳及夫人、部分斯洛伐克政要和友華人士以及華僑華人數百人觀看演出。

WechatIMG759

駐斯洛伐克大使館林琳大使致辭

林琳大使致辭時表示,由中國僑聯和中國駐斯洛伐克使館主辦的這場演出以“筑夢絲路”為主題,旨在加強中斯兩國間的人文交流。“藝術交流就是人文交流最好的紐帶,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能促進中斯兩國加深了解、擴大合作、增強友誼。”

WechatIMG756

“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邢硯庄副部長致辭

“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致辭時首先轉達了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對僑胞們的問候。她說,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藝術能拉近不同國家文化的距離,是連接不同文化的橋梁,在“一帶一路”建設中,中國僑聯希望通過更多的文化交流,增進中國與沿線國家之間的友好交往。

WechatIMG754

斯洛伐克華人青年聯合商會周彥君會長致辭

WechatIMG755

斯洛伐克青田同鄉會陳志光會長致辭

斯洛伐克青年聯合商會會長周彥君、斯洛伐克青田同鄉會會長陳志光分別致辭,表達了對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的歡迎,表示要團結旅斯華人華僑,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優勢,有擔當,有作為。

WechatIMG757

中國雜技團表演《轉碟》

WechatIMG758

北京歌劇舞劇院青年歌唱家周旋演唱《茉莉花》

WechatIMG760

中央戲曲學院孫雲崗教授表演管樂串燒《華夏同心曲》

WechatIMG761

中國東方歌舞團青年歌唱家淮梓倫表演唱《故鄉的雲》

71674_500x500

我駐斯洛伐克大使館林琳大使和青年聲樂演員阿木古楞合唱《鴻雁》

WechatIMG763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棟演唱《草原之夜》

WechatIMG764

著名胡琴演奏家姜克美演奏《二泉映月》

WechatIMG765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鄭詠演唱《今夜無眠》

WechatIMG238

中國雜技團表演《俏花旦》

演出受到觀眾們的熱烈歡迎,整個劇場座無虛席,其中有一部分僑胞來自奧地利、匈牙利等周邊國家,更有從法國特地乘坐飛機趕來的。中國藝術家的演出讓觀眾大呼過癮。演出不僅有傳統的“中國式美聲”民歌唱法,也有純正的西洋美聲范式﹔有熱情洋溢的流行歌曲,也有悠揚遼闊的蒙古長調﹔有奇妙的中國樂器的動聽旋律,也有用現代藝術手段表現的中國雜技。全場掌聲、歡呼聲此起彼伏,演員與觀眾頻繁互動,特別是林琳大使現場即興與蒙古族歌手阿木古楞互動合唱《鴻雁》,引發全場掌聲雷動,將晚會氣氛推向高潮。

一位旅居海外將近30年的華僑在演出結束后說:“雖然晚會規模不算大型,但內容都是精華,看得出主辦方很用心,我們感到很溫暖。”他表示,在斯洛伐克很難有機會欣賞到來自祖(籍)國的著名藝術家們的高水平演出,希望藝術團以后每年都來。

斯洛伐克社會各界將“一帶一路”建設視作為中東歐地區走向繁榮的又一次歷史機遇,認為“一帶一路”聯通的不僅僅是空間和距離,更是“中國夢”與“歐洲夢”的互聯互通,是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夢想的相融相通,希望兩國間有更多的文化交流。所以“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的到來,在當地引起很大關注。今天有100多位當地政要和友華人士前來觀看演出,他們對中國民族音樂表現出濃厚的興趣,期待能看到更多中國藝術家的演出,以增進彼此的了解。

演出結束后,中國駐斯洛伐克大使館還邀請觀眾參觀了“絲路新顏”圖片展。展覽展示了攝影師鏡頭下的新時期中國絲綢之路沿線地區的新風貌以及生活在這裡的人民秉持的包容、開放、和諧的人文精神,籍此傳遞中國人民對共建“一帶一路”的美好期盼。

WechatIMG766

此次藝術團在布拉迪斯拉發的演出由中國僑聯和中國駐斯洛伐克大使館共同主辦,斯洛伐克華人青年聯合商會、斯洛伐克青田同鄉會承辦,斯洛伐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斯中經濟文化交流促進會、斯洛伐克浙江聯誼會提供支持。

藝術團於15日抵達布拉迪斯拉發,當晚與中國駐斯洛伐克大使館工作人員舉行了聯歡活動。

(責編:實習生、秦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