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筑夢絲路
一場“走親戚”的絲路之旅——中國僑聯“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在布達佩斯演出
2017年07月27日17: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一場“走親戚”的絲路之旅——中國僑聯“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在布達佩斯演出

優雅地橫跨在多瑙河兩岸的鏈子橋把布達和佩斯連在了一起。18日晚,中國僑聯“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在布達佩斯舉行了這次中東歐之行的第三場巡演。來自中國的藝術家們用他們美妙的歌聲,架起了一座友誼的橋梁,把祖國人民和旅匈華僑華人連在了一起,把中國人民和匈牙利人民連在了一起。大家歡聚一堂,共敘親情友情。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匈牙利友華人士及當地華僑華人等近千人觀看了演出。

WechatIMG264

我駐匈牙利大使館段潔龍大使致辭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致辭說,多年來中國僑聯心系海外僑胞,組織“親情中華”藝術團遠赴70多個國家演出,打開了一扇各界朋友了解中華文化的窗口,深得華僑華人的喜愛。他說,當前中匈兩國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今年5月歐爾班總理訪華期間,兩國正式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他指出,中匈關系的發展離不開旅匈華僑華人的支持和努力,希望大家“擼起袖子加油干”,積極為兩國關系發展和各方面合作與交流做出新的貢獻。

WechatIMG262

“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邢硯庄副部長致辭

“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致辭時表示,生活在匈牙利的華僑華人,既是匈牙利經濟社會的建設者,也是中華文化的傳播者,在中匈交流中扮演著民間友好使者的角色,希望旅匈僑胞抓住“一帶一路”建設這一難得歷史機遇,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積極支持祖(籍)國建設和改革開放事業,為增進中匈各領域交流與合作發揮更大作用。

WechatIMG266

匈牙利華人婦女聯合總會林勝琴會長致辭

WechatIMG309

匈牙利華人華僑社團聯合總會的會長余美明致辭

匈牙利婦女聯合總會會長林勝琴、匈牙利華僑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余美明分別致辭,對多年來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不遠萬裡、不辭辛勞,為僑胞送文化送溫暖深表感謝,熱切希望能夠以自己的辛勤勞動,為祖國建設、為家鄉發展盡一份微薄之力,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增添光彩。

WechatIMG268

匈牙利華人合唱團表演合唱《思念》

WechatIMG270

WechatIMG273

中國雜技團表演《轉碟》

WechatIMG286

北京歌劇舞劇院青年歌唱家周旋演唱《茉莉花》

WechatIMG274

中央戲曲學院孫雲崗教授表演管樂串燒《華夏同心曲》

WechatIMG275

中國東方歌舞團青年歌唱家淮梓倫演唱《熱情的沙漠》

WechatIMG276

蒙古族青年歌手阿木古楞演唱《鴻雁》

WechatIMG277

中國雜技團趙晗龍表演《球技》

WechatIMG284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棟和僑胞互動

WechatIMG279

著名胡琴演奏家姜克美演奏《二泉映月》

WechatIMG280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鄭詠演唱《今夜無眠》

WechatIMG281

中國雜技團表演《俏花旦》

當晚的演出是演員與觀眾的一次盛大聯歡,也是一次中外文化的深入交流。僑胞們獻上的《思念》聲情並茂,表達了對遠方親人的思戀之情﹔匈牙利演員和僑胞表演的男女聲二重唱極具異域風情,令人仿佛聽到了古絲綢之路上的聲聲駝鈴﹔僑胞踴躍登台與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棟一起演唱的《紅星照我去戰斗》充滿激情,引得滿堂喝彩。中國藝術家的才藝更是讓觀眾大開眼界。鄭詠的演唱華麗優美、極富藝術感染力,魏金棟演繹的中國民歌深情款款、打動人心,姜克美的二胡出神入化、扣人心弦,孫雲崗的管樂串吹歡快嘹亮、高亢激昂,周旋的歌聲溫柔甜美,阿木古楞的嗓音宛如天籟,雜技表演精險精彩,既是演員又是主持的淮梓倫唱得熱情、說得風趣,整台晚會高潮迭起,掌聲不斷。

這是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第七次來布達佩斯慰問演出,許多觀眾都成了“親情中華”藝術團的“鐵杆粉絲”,隻要藝術團來布達佩斯演出,他們場場不落,而且是盛裝出席,“對我們來說,這樣的時刻太重要了。看一次感動一次,百看不厭”。布達佩斯華人婦女聯合總會會長林勝琴高興地說:看到你們格外親,希望你們年年來我們這裡“走親戚”。

濃濃的情誼,深深的交流。千百年來,在古老的絲綢之路上,各國人民共同譜寫的友好篇章不絕如縷。今天,“一帶一路”倡議源自中國,但屬於世界。中國用開放的胸襟,為世界聯動發展注入澎湃動力。作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匈牙利人民與中國人民有著天然的親近感。“親情中華”藝術團此次訪問演出以“筑夢絲路”為主題,讓當地觀眾也十分興奮,他們認為,這是鞏固傳統友誼的“走親戚”之旅,是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的提速之旅。

WechatIMG283

作為藝術團的藝術總監,女高音歌唱家鄭詠對這次巡演感慨良多:“一帶一路”像一條神奇的紐帶,讓中國與世界的交往變得絢麗多彩。此次“親情中華·筑夢絲路”巡演通過文化交流不僅能給華僑華人帶來祖國的問候,同時也能加深“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對中國的了解和認知,是一次匠心獨運的“筑夢之旅”。

此次演出得到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特別支持,匈牙利華人婦女聯合總會、匈牙利華僑華人社團聯合總會共同承辦,當地幾十家僑團參與協辦。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