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筑夢絲路
穿越時空的相知相遇——中國僑聯“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在波爾查諾演出
2017年07月27日17: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穿越時空的相知相遇——中國僑聯“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在波爾查諾演出

中國僑聯“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24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波爾查諾舉行了此行的最后一場演出。藝術家們不顧半個月來長途跋涉、連續演出的疲憊,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精湛的技藝贏得了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為此次中東歐巡演畫上了圓滿句號。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參贊吳冬梅、Alto Adgi 省副省長Dott. Christian Tommasini 、文化部長Dott. Antonio Lampis和友華人士及華僑華人數百人觀看了演出。

WechatIMG360

吳冬梅參贊致辭

吳冬梅代表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對“親情中華”藝術團的到來表示歡迎,她說,近年來中意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越來越密切,前景越來越廣闊,波爾查諾華僑華人積極融入當地社會,為促進中意兩國民間交流合作做出了獨特貢獻。

WechatIMG382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致辭

“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代表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對僑胞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希望僑胞們抓住“一帶一路”建設的機遇,為促進中意兩國各領域交往做出積極貢獻,做連接“中國夢”和“世界夢”的橋梁和使者。

WechatIMG355

Alto Adgi 省副省長Dott. Christian Tommasini致辭

Alto Adgi 省副省長Dott. Christian Tommasini致辭時說,中國已經和意大利結下了深深的友誼,當地華僑華人發揮了積極作用,希望雙方繼續努力,共創美好未來。

WechatIMG353

波爾查諾華僑華人總商會溫建海會長致辭

波爾查諾華僑華人總商會會長溫建海在致辭中表示,“親情中華”演出活動不僅是海外華僑華人維系祖國親人的精神紐帶,也是國際友人了解中國的重要窗口,更是增強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的有力載體。

WechatIMG365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接受意大利國家電台的採訪

這是“親情中華”藝術團首次來到波爾查諾,對於當地來說,這是一個盛大的節日。不少僑胞扶老攜幼全家出動,更有僑胞從百裡、千裡之外趕來,就是為了在現場聆聽來自祖國的親人用鄉音鄉情帶來的問候和祝福。波爾查諾當地許多友人也慕名前來,為了一睹東方文化的別樣風採。

WechatIMG368

中國雜技團表演《喧歌嘻調——轉碟》

WechatIMG369

北京歌劇舞劇院青年歌唱家周旋演唱《我的祖國》

WechatIMG370

中央戲曲學院孫雲崗教授表演管樂串燒《華夏同心曲》

WechatIMG371

中國東方歌舞團青年歌唱家淮梓倫演唱《熱情的沙漠》

WechatIMG373

中國雜技團趙晗龍表演《球技》

WechatIMG374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棟演唱《送給你》

WechatIMG375

著名胡琴演奏家姜克美演奏《二泉映月》

WechatIMG376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鄭詠演唱《我愛你中國》

WechatIMG372

蒙古族青年歌手阿木古楞演唱《鴻雁》

WechatIMG377

中國雜技團表演《俏花旦——集體空竹》

這是一次文化的盛宴,更是一場激情的聯歡。藝術家們用他們深情而精湛的演出向僑胞們送上美好的祝福,向意大利朋友展示中華文化的絢麗多姿。《一杯美酒》《送給你》《可愛的一朵玫瑰花》,歌唱家們用美妙的歌聲送上祖國人民的問候,令僑胞們倍感溫暖﹔《我愛你中國》《那就是我》,熟悉親切的旋律唱出人們的思鄉之情,激發起僑胞們對祖(籍)國的無限熱愛﹔《茉莉花》《鴻雁》《我的家在北方》,具有濃郁民族特色和地域風情的經典歌曲,喚起僑胞們對故鄉的深深眷戀﹔《二泉映月》《賽馬》《華夏同心曲》,技藝高超的民樂演奏充分展示了中國民族樂器的獨特魅力﹔《轉碟》《空竹》《球技》,驚險神奇的雜技表演充滿了中國式的浪漫意境。藝術家們用心投入,真摯的感情浸透進每一個音符,聲遏行雲,繞梁不止,令觀眾感動不已。

WechatIMG362

WechatIMG363

演出自始至終沉浸在歡快熱烈的氣氛中,觀眾熱情高漲,台上台下激情互動,掌聲歡呼聲此起彼伏,現場高潮迭起,演出欲罷不能,演員們不得不一次次返場加演,快樂溫馨的氣氛感染了現場的每一位觀眾。

“從來沒看過這麼精彩的演出,我太幸運了!太高興了!太感動了!”一位在波爾查諾生活了20多年的老華僑激動得熱淚盈眶。

“太美了!我被這場高水平的演出征服了!”“期待你們下次再來。” 一些意大利觀眾對演出贊不絕口。

演出雖然結束了,但親情友情已在人們心間扎下根脈。這是一次穿越時空的相知相遇。歷史上,馬可·波羅帶著對絲綢之路的憧憬,從意大利長途跋涉來到中國,將燦爛的中華文化和豐富的中華物產介紹到了歐洲。如今,因著“一帶一路”倡議,古絲綢之路跨越千年時空煥發出新的生機。中國僑聯以“筑夢絲路”為主題的此次中東歐巡演,將波爾查諾這座充滿歷史感的城市作為華彩結尾,因此也就有了更多的象征意義。當晚在波爾查諾的演出,由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提供支持,波爾查諾華僑華人總商會承辦。

WechatIMG387

為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加強中外文化交流,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中國僑聯於2015年6月啟動了“親情中華·筑夢絲路”專項活動。此次中東歐之行,藝術團在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亞、意大利舉辦了6場演出,所到之處受到熱烈歡迎,引發廣泛反響。許多觀眾認為,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的演出將加深沿線國家人民的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是對“一帶一路”倡議的身體力行,會為推進這一“世紀工程”,寫下濃墨重彩的一頁。

(責編:實習生、秦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