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筑夢絲路
在愛情之鄉謳歌絲路情緣——中國僑聯“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在維羅納演出
2017年07月27日17: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在愛情之鄉謳歌絲路情緣——中國僑聯“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在維羅納演出

維羅納,莎士比亞劇作中羅密歐和朱麗葉的故鄉,也是現代文明和古代文明完美融合的典范。22日,這座獨具魅力的歷史古城迎來了遠方的客人。中國僑聯“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首次來到這裡,奉獻上了一台充滿東方魅力的精彩演出。在愛情之鄉謳歌絲路情緣,引發全場觀眾情感共鳴。

1

2

3

中國駐米蘭總領館副總領事黃永躍致辭

中國駐米蘭總領館副總領事黃永躍、維羅納部分政要和友華人士及華僑華人數百人觀看了演出。黃永躍對藝術團的到來表示感謝,對維羅納華人華僑總商會為這次演出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謝,對維羅納市政府給予的支持表示感謝。

1

“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邢硯庄副部長致辭

“親情中華·筑夢絲路”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代表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對僑胞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對僑胞們與當地人民和睦相處感到由衷高興。她說,中國僑聯是海外僑胞的娘家,每年都會以不同形式帶來祖國親人的問候和祝福。

2

維羅納華僑華人總商會會長董文認致辭

維羅納華僑華人總商會會長董文認致辭時說,“親情中華”藝術團的到來,充分體現了中國政府和中國僑聯對我們的關心和厚愛,表示今后要為中意兩國優秀文化的交流做出更大貢獻。

4

維羅納市長代表政府議員主席致辭

憲兵隊隊長致辭

憲兵隊隊長致辭

維羅納市長代表政府議員主席 Ciro Maschio 和維羅納憲兵隊隊長 Ettero Bramato長官發言說,非常歡迎中國藝術團的所有成員,希望通過這次演出能更好的拉近中意之間的距離,進一步了解中國的文化。

1

中國雜技團表演《喧歌嘻調——轉碟》

2

北京歌劇舞劇院青年歌唱家周旋演唱《我的祖國》

3

中央戲曲學院孫雲崗教授表演管樂串燒《華夏同心曲》

4

中國東方歌舞團青年歌唱家淮梓倫演唱《熱情的沙漠》

5

中國雜技團趙晗龍表演《球技》

6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棟演唱《送給你》

7

著名胡琴演奏家姜克美演奏《二泉映月》

1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鄭詠演唱《我愛你中國》

1

蒙古族青年歌手阿木古楞演唱《鴻雁》

經典老歌、抒情民歌,民樂演奏、管樂串吹,精彩雜技、高超球技,整台晚會節目編排動靜結合、張馳有度,現代與古典交匯,時尚與傳統對接,演出節目豐富多元,精彩紛呈。鄭詠、魏金棟、淮梓倫、周旋、阿木古楞獻上的一首首歌曲,情真意切、感人至深,令人心生感動﹔姜克美、孫雲崗的二胡、嗩吶等民族器樂的表演,技藝精湛、表達豐富,生動地展示了中華文化的厚重底蘊,令人浮想聯翩﹔中國雜技團的雜技表演,或文活武演、英武嬌媚,或活潑俏皮、天真爛漫,或驚險刺激、神乎其技,令人拍案叫絕。藝術家們的精彩表演,讓海外游子沉浸在鄉思鄉情中不能自拔,也讓藝術之鄉的觀眾盡享東方文化的魅力。

1

維也納當地觀眾

維羅納當地觀眾

當晚有不少意大利觀眾前來觀看演出,當他們了解到此次巡演所到之處都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時,紛紛稱贊這是一個“好主意”“美好的創意”“很有必要”,認為“一帶一路” 倡議給意大利經濟發展帶來很大機遇,雙方應該進一步加強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其中文化交流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方面,希望以后在維羅納能看到更多來自中國藝術家的表演。
   著名胡琴演奏家姜克美曾多次隨“親情中華”藝術團赴世界各地慰問僑胞,但這一次有了新的感觸:“這是一次傳播文化的友好之旅。‘一帶一路’是一條承載人文交流、推動文明互鑒的友誼之路,是一條通往美好的道路。藝術沒有國界,我們要做好文化交流的使者,用我們的歌聲、用我們的音樂傳播中國文化、講好中國故事,讓世界在傾聽中感知中國,在交流中認知中國,在溝通中了解中國。”

合影
   此次演出活動由中國駐米蘭總領館提供支持,意大利維羅納華僑華人總商會承辦。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