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攝影美術書畫展
親情中華·走進南通——第三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巡展開幕
2017年04月12日13: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親情中華·走進南通——第三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巡展開幕

PCQ_9723-1

用鏡頭記錄“一帶一路”,用圖片展示僑界風採。4月12日,“親情中華·走進南通——第三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巡展”在江蘇南通文化藝術展覽中心隆重開幕。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攝影學會會長王宏,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宮琳,南通市政協副主席顧諾之以及僑界、攝影界嘉賓共200余人出席開幕式。

此次攝影展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華僑攝影學會、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江蘇省僑聯、南通市僑聯、南通報業傳媒集團承辦,華人攝影網、南通市攝影家協會、南通華僑攝影協會、江蘇一起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通文化藝術展覽中心協辦。

CQP_53841

王宏在致辭中說,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更好地團結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展示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家和攝影愛好者的創作成果,中國僑聯舉辦“親情中華·走進南通——第三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巡展”。作為中國僑聯“親情中華”文化交流系列活動之一,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及后續巡展已成為海內外華僑華人攝影家和攝影愛好者交流與合作的平台,對促進攝影藝術發展、弘揚中華優秀文化、開展中外文化交流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王宏表示,第三屆華僑華人攝影展以“一帶一路”為主題,通過影像這種直觀的記錄方式,詮釋“一帶一路”的歷史變遷,彰顯“一帶一路”的無限生機。南通人文薈萃、物阜民豐。希望此次巡展能讓更多的海外華僑華人認識南通、了解南通、關注南通,積極搭建南通參與世界交流與合作的平台,為南通人民振興筑夢、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貢獻一份力量!

CQP_53651

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宮琳講話

CQP_53351

南通市政協副主席顧諾之致歡迎辭

CQP_53191

南通市僑聯主席吳亞軍主持開幕式

CQP_53531

中國華僑攝影學會副會長喬仲林介紹相關情況

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宮琳在開幕式上講話,南通市政協副主席顧諾之致歡迎詞。開幕式由南通市僑聯主席吳亞軍主持。中國華僑攝影學會副會長喬仲林介紹了攝影展相關情況。

CQP_55041

第三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於2017年10月在福建省福州市隆重舉行,參展作品豐富多彩,廣受社會各界好評。此次“親情中華·走進南通”巡展,展出的是第三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的獲獎作品及特邀作品。其中,金獎3幅(組),銀獎6幅,銅獎9幅(組),佳作獎235幅(組),特邀作品40幅。海內外攝影家和攝影愛好者通過他們的鏡頭,藝術地呈現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自然風光、風土人情和社會生活。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