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攝影美術書畫展
“親情中華·漆韻”江西省漆畫藝術精品展在澳門開幕
2017年08月01日10: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親情中華·漆韻”江西省漆畫藝術精品展在澳門開幕

 

6月9日,由中國僑聯、江西省僑聯主辦,江西省僑聯文化藝術交流協會與澳門書法篆刻協會聯合承辦的“親情中華·漆韻”2017澳門·江西省漆畫藝術精品展在澳門開幕。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澳門立法議員、江西省政協常委梁安琪,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澳門文化局副局長楊子健,澳門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朱妙麗,澳門日報社長陸波,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黎鷹,江西省僑聯副主席王強,江西省政協常委阮建昆,澳門江西同鄉會會長、澳門新康怡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陳季敏,澳門書法篆刻協會會長蕭春源及江西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參展藝術家代表熊建新出席開幕式。

澳門立法會議員、江西省僑聯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梁安琪表示,此次漆畫展題材多樣、技藝精湛、制作精美,讓澳門同胞欣賞到富有美感的江西漆畫精品。希望通過漆畫展,進一步推動贛澳兩地文化交流。

澳門書法篆刻協會會長蕭春源表示,江西漆畫藝術源遠流長,南昌海昏侯墓的出土足以証明其悠久燦爛的漆器文化底蘊。近現代,江西更是漆畫名家輩出,如此次參展的當代大師熊建新、胡偉、龔國平等,他們承前啟后,傳承創新,讓人們領略到漆畫藝術的獨特魅力,並借此傳播贛鄱文化,增進贛澳友誼。

開幕當天,中國僑聯副主席、澳門創世企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參觀了展覽會並與漆畫藝術家們進行了深入交流互動。

展會期間,江西省僑聯副主席王強率“親情中華·漆韻”江西省漆畫藝術精品展赴澳門訪問團先后拜訪了中國僑聯副主席、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澳門立法議員、江西省僑聯副主席梁安琪,澳門書法篆刻家協會會長蕭春源,澳門江西同鄉會會長陳季敏,澳門緬華互助會常務副主席翁伯昌,拜會座談期間,雙方就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贛澳文化交流,加強僑(社)團合作聯誼等方面進行了交流。

王強副主席表示,江西省僑聯曾多次組團到澳門舉辦文化藝術展覽,“親情中華”是中國僑聯為弘揚和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加強對海外僑胞與僑社的服務和聯系創建的文化品牌,這次展覽是中國僑聯與江西省僑聯在澳門合作舉辦的首次以漆畫為主題的展覽,旨在講好江西故事、傳遞江西聲音,希望以僑為橋,通過文化交流,推動贛澳合作交流。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