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攝影美術書畫展
康曉萍副主席出席中國華僑攝影學會成立30周年暨迎春座談會
2017年01月22日12: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康曉萍副主席出席中國華僑攝影學會成立30周年暨迎春座談會

1月21日,中國華僑攝影學會召開紀念學會成立30周年暨迎春座談會。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攝影學會新任會長王宏、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副部長趙珊珊、中國華僑攝影學會海外顧問、巴西華人攝影家王衛光,學會創會元老方學輝、黃景達,老攝影家陳娟美、陳石林、廖家祥、華仲明和中國華僑攝影學會在京會員及海內外僑界人士50余人出席了座談會。

三十年大合影1

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代表中國僑聯講話,祝賀中國華僑攝影學會成立30周年,並對學會提出殷切期望。她說,中國華僑攝影學會成立30年來,廣泛團結海內外華僑華人、歸僑僑眷攝影家、攝影工作者和愛好者,圍繞中國僑聯的中心工作,引導廣大僑界攝影家積極投身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引導動員廣大海內外僑界攝影家積極介紹中國,為實現中國夢營造更好的輿論和發展環境,為繁榮社會主義文化事業而積極努力地工作。學會在廣大會員的努力和支持下,取得了很大成績,成為在海內外僑界攝影家中具有鮮明特點和一定影響力的攝影學術團體。中國僑聯對中國華僑攝影學會的工作從成立以來,始終是非常支持的,希望大家認真總結學會成立30年的經驗和不足,推動中國華僑攝影學會工作不斷前進。會上,康曉萍副主席宣布了中國華僑攝影學會新任會長選舉結果,中國華僑攝影學會前任會長林明江由於年齡原因辭去會長職務,中國華僑攝影學會第五屆理事會選舉中國僑聯顧問王宏為新任會長,康曉萍副主席為中國華僑攝影學會顧問黃景達、陳石林和陳娟美頒發了証書。

在座談會上,中國華僑攝影學會副會長杜海東代表學會作了《回顧與展望》的發言,回顧了中國華僑攝影學會30年來的歷程,展望了學會今后的工作。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在講話中指出,30年來,中國華僑攝影學會依靠廣大會員辦會,已成為一個具備“僑”的特色、擁有“僑”的精神和面向全球華人的攝影組織。學會要緊跟時代腳步,努力進取,奮發有為,使學會工作永遠蓬勃向上,不斷取得新成績。他表示,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作為具體的業務部門將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國華僑攝影學會的工作,今年重點工作是舉辦好《第三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

創會元老方學輝、黃景達等多位80歲高齡的資深老攝影家都深情地回憶了當年創建中國華僑攝影學會的情景,暢敘學會30年來的成績。他們紛紛希望大家能把僑界和中國華僑攝影學會的好傳統傳承下去,發揚光大。中國華僑攝影學會顧問、巴西著名華人攝影家王衛光、徐萍等海外嘉賓也在會上作了發言。僑界攝影人歡聚一堂,對未來充滿信心,會議室內外洋溢著一派祥和的歡樂氣氛。

最后,中國華僑攝影學會新任會長王宏作了總結發言,對學會提出五點希望:一要緊緊依靠僑聯黨組領導,圍繞僑聯中心任務開展工作﹔二要堅持重心下移,面向基層、面向群眾,著力發展一支由老、中、青三代相結合的僑界攝影人士隊伍,發揮骨干帶頭作用﹔三要開展富有僑特色的活動,講好“僑”的故事,傳播好“僑”的聲音﹔四要按照學會的章程和規則辦事,發揮正能量作用,形成風清氣正人心齊的良好局面﹔五要積極參與國家級展覽,不斷擴大學會的社會影響力和知名度。

中國華僑攝影學會成立於1986年12月6日,現有會員500余人,是由歸僑、僑眷、港澳台同胞攝影家和攝影愛好者組成的群眾性學術組織。學會的籌建工作一直受到中國攝影界的關注和重視,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石少華稱這個團體可以展現“僑”的特色,發揮聯系海內外華僑華人攝影家的獨特優勢。學會自成立以來,為團結廣大會員繁榮攝影藝術和開展海內外影藝交流,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已成為在海內外尤其在華僑、華人、港澳台攝影家中具有一定影響的攝影團體。

(責編:實習生、秦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