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中國僑聯“親情中華”慰僑演出在雲南德宏舉行
2018年03月03日14: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中國僑聯“親情中華”慰僑演出在雲南德宏舉行

3月2日晚,由中國僑聯、雲南省僑聯、中共德宏州委、德宏州人民政府主辦的2018“親情中華·歡聚德宏”文藝演出在德宏舉行。演出當日恰逢德宏景頗族傳統盛會目瑙縱歌節的舉辦,從世界各地回鄉過節的海外僑胞、台灣同胞、各縣市歸僑僑眷和當地群眾等12000余人在芒市廣場共同觀看演出。

13

1

景頗民族文化工作團表演舞蹈《銀泡閃閃》

8

景頗男孩組合參與的《大山密碼》,歌舞表演與時裝秀完美結合

“此次演出具有濃郁的民族色彩,非常接地氣、聚人氣。”應邀參加目瑙縱歌節的緬甸華僑趙先生對舞蹈《銀泡閃閃》贊不絕口,還有景頗男孩組合參與的《大山密碼》,歌舞表演與時裝秀完美結合。“我們為德宏有這麼年輕的藝術家感到自豪。”

2

德宏州景頗民族文化工作團多種器樂聯奏,令觀眾大飽耳福和眼福

3

德宏刀舞比賽冠軍隊表演《刀》舞,剛勁有力,英姿颯爽

5

景頗族著名歌手岳木果帶來的歌伴舞《哦然》

當晚,德宏州景頗民族文化工作團多種器樂聯奏,令觀眾大飽耳福的同時也大飽眼福。《刀》舞屬於男性舞蹈,它剛勁有力,英姿颯爽,在重要節日、豐收、嫁娶、喬遷等喜慶日子裡都會上演。景頗族著名歌手岳木果帶來的歌伴舞《哦然》更增添本地人的親切感, 台下掌聲連連。

4

中央民族樂團優秀青年演員周煒演唱《咱老百姓》

6

東方演藝集團的青年歌唱家兼節目主持人淮梓倫演唱歌曲《熱情的沙漠》

7

全國總工會文工團優秀青年歌唱家李昱和演唱《望月》

10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鄭詠演唱《我愛你中國》

同時,來自國家級院團的多位藝術家也為在場觀眾獻上精彩演出。“老百姓盼的就是家和萬事興,誰隻要為了咱老百姓謀幸福,浩浩青史千秋萬代留美名。”中央民族樂團優秀青年演員周煒一曲《咱老百姓》,唱出了人們對新時代美好生活的向往。來自東方演藝集團的青年歌唱家兼節目主持人淮梓倫演唱《那就是我》抒發了游子思鄉之情,歌曲《熱情的沙漠》極富感染力,現場觀眾互動頻頻。全國總工會文工團優秀青年歌唱家李昱和獨唱《中華孝道》和《望月》贏得陣陣掌聲。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鄭詠演唱的《我愛你中國》《今夜無眠》讓觀眾心潮澎湃。

11

中國音樂學院侯彥秋教授嗩吶獨奏曲目《打棗》

9

中國煤礦文工團優秀雜技演員王建磊表演《空竹·炫》

12

中國雜技團趙晗龍表演雜技《拍球·指尖流奏》

嗩吶演奏環節,再掀新高潮。中國音樂學院侯彥秋在嗩吶獨奏曲目《打棗》的演奏當中,展現了出色的演奏技巧,左右手同時持有嗩吶,並進行交叉吹奏,博得台下掌聲連連。來自中國煤礦文工團優秀雜技演員王建磊雜技表演《空竹·炫》和中國雜技團趙晗龍表演的雜技《拍球·指尖流奏》叫人眼花繚亂,目不暇給。

據悉,“親情中華”活動實施10年來,中國僑聯先后組織200多個藝術團,赴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個城市舉辦了近千場演出,充分展示了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得到海外僑胞和當地民眾的廣泛贊譽。

自2014年起,中國僑聯啟動了春節走僑鄉演出活動。今年,中國僑聯組派三大團組赴廣東、雲南、安徽、江西、吉林、山西開展12場慰僑演出活動 ,表達對僑界群眾的關愛和祝福。

雲南省政協副主席黃毅,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雲南省僑聯主席、致公黨雲南省委主委李嶸等領導出席晚會。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