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2018“親情中華”藝術團走進僑鄉清遠 收獲滿堂彩
2018年02月27日18: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2018“親情中華”藝術團走進僑鄉清遠 收獲滿堂彩

14

2018“親情中華·歡聚清遠”文藝演出26日晚在廣東清遠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來自國家級院團的多位藝術家攜手當地演員,聯袂獻上一場視聽盛宴。

15

此次演出由中國僑聯與廣東省僑聯、清遠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華僑茶場歸僑僑眷代表、清遠籍海外僑胞等近千人在現場觀看。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在致辭時向歸僑僑眷、回鄉團聚的海外僑胞以及各位鄉親致以最誠摯的節日祝福。她說,積澱幾千年的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是聯系海內外僑胞的精神紐帶,是揚威世界的軟實力。

“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是清遠建市30周年,祝福廣大父老鄉親日子越來越好!”清遠市副市長張帆代表市委、市政府對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到清遠演出表示感謝。

“親情中華”主題活動自2008年啟動以來,共組派210多個藝術團,分赴近80個國家和地區慰問演出近千場。在開展赴海外巡演的同時,從2014年開始,中國僑聯啟動了“親情中華·走進僑鄉”活動。

2

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瑤族舞蹈《耍歌堂》表演

當晚的演出在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舞蹈《耍歌堂》中開場。耍歌堂是連南排瑤世代相傳的民俗文化活動。演員們精彩的表演再現了瑤族民眾紀念祖先、追憶歷史、慶祝豐收的盛會場景。

3

中央民族樂團青年演員周煒帶演唱歌曲《咱老百姓》

5

中國音樂學院侯彥秋帶嗩吶獨奏《打棗》《好漢歌》

中央民族樂團青年演員周煒帶來的《山歌唱出好兆頭》,歌聲悠揚,表達對新時代美好生活的展望。素有“金嗩吶”之稱的中國音樂學院侯彥秋帶來嗩吶獨奏《打棗》《好漢歌》,高亢的嗩吶聲在劇場內回聲繚繞。

4

連山民族歌舞劇團表演壯族舞蹈《稻香時節》

“水連水、山連山,一壩梯田鑲山邊,豐收日子金燦燦,稻香時節說豐年”,連山民族歌舞劇團帶來的壯族舞蹈《稻香時節》描繪了稻香時節人們的喜悅,也體現出壯族兒女勤勞耕耘、簡朴持家的寶貴品質。

9

粵劇《金蓮戲叔》經典選段《搓餅》

7

中國煤礦文工團優秀雜技演員王建磊絕活《空竹·炫》

11

中國雜技團趙晗龍表演《拍球·指尖流奏》

10

優秀青年歌唱家李昱和演唱《中華孝道》

演員周成玉、鐘清梅帶來粵劇《金蓮戲叔》經典選段《搓餅》,從眼神、表情等細膩傳神表演,充分體現人物內心變化,烘托出人物命運的鋪排。清遠白玉蘭民族樂隊雷彩萍帶來的高胡獨奏《鳥投林》旋律清新優美,描繪了夕陽西下百鳥歸巢的動人情景。中國煤礦文工團雜技演員王建磊的絕活《空竹·炫》,出神入化。雜技表演者趙晗龍表演的《拍球·指尖流奏》,讓在場觀眾領略了“一心多用”的能力。優秀青年歌唱家李昱和帶來的一曲《中華孝道》,收獲滿堂彩。

6

中國東方歌舞團淮梓倫演唱《那就是我》《熱情的沙漠》《朋友》

台上演員傾情表演,台下觀眾熱情呼應,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歌手淮梓倫接連演唱《那就是我》《熱情的沙漠》和《朋友》,現場觀眾掌聲如雷,互動頻頻。

12

三名由中國僑聯“僑愛心 光明行”公益項目資助的患有眼疾的華僑茶場老員工,在現場人士的見証下揭開眼罩,重見光明

8

清遠華僑茶場英華千島彩虹隊表演充滿印尼風情《蠟燭舞》

演出現場,三名由中國僑聯“僑愛心光明行”公益項目資助的患有眼疾的華僑茶場老員工,在現場人士的見証下揭開眼罩,重見光明。為了表達感謝,清遠華僑茶場英華千島彩虹隊,特別帶來了一段充滿印尼風情的《蠟燭舞》。

13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全國總工會文工團國家一級演員鄭詠演唱《我愛你中國》《今夜無眠》

壓軸演出的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全國總工會文工團國家一級演員鄭詠,她以激情高亢的《我愛你中國》和《今夜無眠》,將整場演出推向最高潮。

“演出非常成功,每個節目都讓我難忘。”坐在前排觀看演出的83歲馬來西亞歸僑張傳勝對記者說。

據了解,今年中國僑聯將組派三大團組赴廣東、雲南、安徽、江西、吉林、山西僑鄉開展12場巡演活動。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