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親情中華”驚艷沙巴 架起中馬友好橋梁
2018年02月08日13: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親情中華”驚艷沙巴 架起中馬友好橋梁

與會貴賓集體拜年。

為歡慶中馬建交44周年暨沙巴馬中聯誼協會成立5周年,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28日晚在馬來西亞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納巴盧進行演出,為當地獻上一場中國傳統文化視聽盛宴。

“親情中華”藝術團28日晚亮相馬來西亞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納巴盧。

演出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事館支持,沙巴馬中聯誼協會承辦。沙巴州副首席部長百林及夫人、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事梁才德、沙巴州議會副議長鄭觀良、亞庇市市長楊文海、首長署助理部長楊愛華、中國原駐馬來西亞大使柴璽、沙巴馬中聯誼協會會長胡逸山及當地華人華僑近千人觀看了演出。

沙巴州副首席部長百林代讀首席部長穆薩·阿曼的致詞。

沙巴州首席部長穆薩·阿曼在致詞中表示,過去五年,我看到沙巴馬中聯誼協會在推動馬中兩國人文關系方面的表現非常出色,希望沙巴馬中聯誼協會能夠在加強兩國人民關系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此次“親情中華”藝術團來到沙巴演出,帶來了雜技、民樂、少數民族歌曲等優秀文藝節目,打開了一扇讓沙巴各界朋友深入了解中華文化的窗戶。

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事梁才德致辭。

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事梁才德表示,“親情中華”藝術團的到來,不僅讓我們感受到了來自祖國的溫暖和問候,也給沙巴民眾帶來了中國優秀的文化藝術,架起了兩國人民友好交流的橋梁。

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致辭。

“中國僑聯是海外僑胞可信賴的溫暖之家、團結之家、奮斗之家”,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表示,我們此行希望通過文藝演出形式,祝賀沙巴馬中聯誼協會成立5周年,並帶來祖籍國對海外鄉親的牽挂和祝福。在“一帶一路”合作共贏歷史新時期,期待沙巴華僑華人抓住機遇、發揮優勢,為中馬友好關系作出新的貢獻。

沙巴民族舞蹈表演。

嗩吶演奏《喜慶》。

當晚,沙巴民族舞蹈為演出拉開序幕,隨后“親情中華”藝術團為觀眾獻上一場極具中華民族風韻的表演。無論是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阮余群演唱的《我的太陽》,還是藏族歌唱組合雪蓮三姐妹的《青藏高原》﹔無論是民族拉弦樂器演奏家季節演奏的《夜深沉》,還是嗩吶演奏家侯彥秋的管樂串吹《喜慶》﹔無論是蒙古族蒙古利亞組合的《黑駿馬》,還是口技表演藝術家許國立的口技手影戲《明星聯唱》﹔無論是青年雜技演員王建磊表演雜技空竹《炫》,還是中國雜技團女子雙人技巧《靈動》、男子四人技巧《協奏黑白狂想》和青年雜技演員趙晗龍的雜技《球技》,還有青年歌唱家淮梓倫熱情似火的演唱和主持,都令現場觀眾如痴如醉。

雜技《協奏黑白狂想》。

“一級棒!”76歲的原亞庇建國中學校長林鑒觀看完演出后十分興奮,他告訴記者,親眼目睹這樣高水准的表演,十分榮幸。

在沙巴從事教育工作的何玉霞對演出贊不絕口,她表示,這是一場融合的表演,既有傳統技藝又有民樂、歌劇,節目之間不重復,獨具特色。

當地華人李女士看完演出對藝術團演員說,她平時就喜歡唱高音,但苦於找不到歌詞,這次雖然沒有座位,但站著也把演出看完了,還專門錄了雪蓮三姐妹演唱的《青藏高原》,回去可以好好學了。

“在這一台晚上當中,集合了這麼多門類藝術形式的表演,非常難得,我太太和女兒對每一個節目都喜歡。”首長署助理部長楊愛華說。

沙巴馬中聯誼協會秘書長廖志國表示,藝術團不辭辛勞來到沙巴,雖然演出時間較晚,各位演員仍然精神百倍、全力投入為觀眾傾情奉獻,引來全場陣陣掌聲和歡呼聲。

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事梁才德覺得演出特別完美,他希望“親情中華”藝術團年年都來、不要間斷。

沙巴馬中聯誼協會會長胡逸山致辭。

沙巴馬中聯誼協會歡迎“親情中華”藝術團一行的到來。

“今晚‘親情中華’的演出是向兩國人民展示中華藝術的絕好舞台”, 沙巴馬中聯誼協會會長胡逸山表示,馬中建交進入44周年,兩國關系已是“切水不斷”。沙巴馬中聯誼協會將在未來的日子,繼續高度配合馬中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緊密合作,積極尋求沙巴在這偉大倡議中的定位與角色。

雜技《靈動》。

雜技空竹《炫》。

淮梓倫演唱《那就是我》。

蒙古利亞組合表演《黑駿馬》。

口技手影戲《明星聯唱》。

雜技《球技》。

胡琴演奏《夜深沉》。

阮余群壓軸演唱《我的太陽》。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