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商會動態
萬立駿出席2018世界制造業大會和
2018中國國際徽商大會
2018年05月25日21: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萬立駿出席2018世界制造業大會和 2018中國國際徽商大會

5月25日上午,中國僑聯作為支持單位的2018世界制造業大會和2018中國國際徽商大會在安徽合肥開幕。全國政協副主席鄭建邦,全球中小企業聯盟主席、德國前總統克裡斯蒂安·伍爾夫,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副總干事菲利普·朔爾特斯,安徽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錦斌,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常務副主席徐樂江,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李小林等出席開幕式暨主旨論壇並致辭。安徽省省長李國英主持開幕式。

WechatIMG1727

萬立駿在致辭中表示,當前,中國進入了新時代。本次大會契合了新時代的發展方向,必將為安徽創新發展、開放發展注入新動力。僑界人才濟濟、智力密集,特別是近年來,大批新僑和留學人員學成回國,成為我國創新型國家建設的重要力量。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人才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激勵機制,吸引和聚集了大批創新創業人才,產生了大批創新創業成果。中國僑聯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安徽建設、助力安徽發展,推動更多高科技項目和人才落戶安徽、建功安徽。

WechatIMG1728

本次大會以“創新驅動,制造引領,擁抱世界新工業革命”為主題,是世界范圍內首次舉辦的以制造業為主題的國際性大會,58家境外世界500強企業負責人、50家國內500強企業負責人以及來自75個國家和地區的4000多人參會,量子通信、智能語音、新能源汽車、觸控玻璃、軌道交通等高新技術和產品紛紛亮相。

5月25日下午,作為本次大會重點活動之一的“百家僑企”高新項目簽約暨推介活動在合肥舉行。萬立駿、安徽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劉莉出席活動並致辭。

WechatIMG1729

萬立駿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制造業發展,多次強調“抓實體經濟一定要抓好制造業”“中國經濟要避免脫實向虛,要從制造業大國邁向制造業強國”。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在改革開放的偉大進程中,廣大僑胞作出了重要貢獻。隨著改革開放的進一步深入、中國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廣大僑胞將迎來發揮優勢、展現作為的更大空間。萬立駿表示,我曾在安徽工作過,深知這是一片充滿希望的創新創業熱土。他希望僑資企業家和僑界人才充分發揮視野開闊、聯系廣泛、融通中外的優勢,珍惜中國發展給大家提供的良好環境和難得機遇,將自身所能與國家所需緊密結合,將愛國之情、報國之志、創新活力和創業熱情融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偉大事業之中。他希望安徽僑聯立足本省實際,以僑為橋、以僑聯僑、以僑聯外、內外聯動,為僑胞在安徽創新創業營造良好環境、打造優質平台、做好精准服務,在服務僑胞創新創業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績。

WechatIMG1730

本次活動上,水系離子電池、智能玻璃產業園等23個僑資高科技項目成功簽約,合同金額62億元。

WechatIMG1731

24日下午,李國英在合肥會見參加2018世界制造業大會和2018中國國際徽商大會的知名專家學者。萬立駿作為主賓參加會見。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組織人事部部長姚林楠,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吳向明等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