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商會動態
2018海外華商龍江行活動在哈爾濱開幕
2018年05月25日12:00  
原標題:2018海外華商龍江行活動在哈爾濱開幕

5月20 日,由中國僑商聯合會和黑龍江省僑聯共同主辦的2018海外華商龍江行活動在哈爾濱開幕。

黑龍江省僑聯主席郭佔力在致辭中表示,黨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中國進入了新時代,黑龍江也開啟了全面振興的新征程。郭主席表示,美麗的黑龍江是一片有待進一步開發和投資的熱土,希望各位華商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發揮站位高、視野寬、聯系廣的優勢,廣泛宣傳黑龍江在改革開放、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中的成就,讓更多的海內外投資者了解龍江投資環境,支持龍江發展。

中國僑聯常委、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劉愛麗在致辭中表示,新時代就要有新氣象,新時代就要有新作為,隨著中央啟動新一輪振興東北戰略,廣大海內外僑商再次把眼光聚焦到東北、聚焦到黑龍江,都希望能夠抓住這難得的發展機遇一顯身手。劉愛麗說,中國僑商聯合會組織海內外華商出席此次活動,就是希望廣大華商能夠緊密把握黑龍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創新實施“龍江絲路帶”、“中蒙俄經濟走廊”等戰略規劃,積極投身到新一輪振興黑龍江的建設中。劉愛麗強調,“2018海外華商龍江行”活動是中國僑聯“創業中華”系列重要活動之一,活動的主旨是:以僑為“橋”,廣泛聯系海外僑胞,充分發揮僑界人才資源薈萃、經濟實力雄厚的優勢,為東北振興,為龍江經濟發展做出貢獻。希望與會的海內外僑商借此機會廣交朋友、深化交流、合作共贏。劉愛麗表示,中國僑商聯合會將繼續充分發揮自身獨特優勢,在廣大海外僑商中更加廣泛地宣傳黑龍江經濟社會發展的良好態勢,鼓勵引導更多的海外僑商積極融入黑龍江新一輪經濟建設中,為促進黑龍江省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為促進黑龍江省對外開放事業發展和“一帶一路”建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黑龍江省商務廳副廳長趙文華就黑龍江投資環境和投資項目進行了推介,伊爾庫茨克維克多有限公司總經理周魁武、烏克蘭哈爾科夫駐黑龍江辦事處主任許全躍、哈爾濱海憑高科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孟憲奎等10位代表分別就貝加爾湖水產品項目、哈爾科夫州有關項目、哈爾濱海憑高科產業園等項目進行了介紹。

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張曉盈、安全平,秘書長安晨、副秘書長董磊石,黑龍江省紀檢委駐省委統戰部紀檢組組長李凡、省委統戰部部務委員趙新宇,黑龍江省僑聯副主席馮燕、劉英、陳佐東,哈爾濱市僑聯黨組書記申建平,來自新西蘭、美國、烏克蘭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華商以及來自內蒙、甘肅、青海、遼寧、河南、山東、江蘇、浙江、廣西、陝西、河北等省市僑聯領導、僑資企業代表約120人參加會議。
當天下午,海外華商將考察哈爾濱規劃館、萬達城展示中心、九洲電氣相關項目,並將於21日至23日赴黑河參加經貿活動。

來源:中國僑商聯合會

(責編:實習生、閆妍)
X